DSC09353.JPG  

5/5便當:
照燒地瓜山藥肉丸子
清燙花椰菜
有機小番茄
白米薏仁飯

今天又是一個臨時起義亂做的便當,本來呢,是要做可麗餅的,臨了又犯懶病不想炸東西,但肉都已經解凍了,想想就來做肉丸子好了!

地瓜趁煮飯的時候一起放進電鍋蒸熟,豬梅花肉剁碎,本人親手剁的喔,手剁出來的肉和現成的絞肉口感完全不同;剁到六七分時加進山藥一起剁,加山藥是因為我希望肉丸子吃起來柔嫩多汁,全體剁好後放到深碗裡,把蒸好放涼壓成泥的地瓜加進去,灑少許鹽巴和胡椒粉,玉手下去全體拌勻,再把肉團摔幾下增加其彈性,就可以捏成肉丸子,表面薄薄沾點麵粉,一個個丟進油鍋裡煎熟,然後紙巾吸掉鍋裡油脂,倒入照燒醬汁(醬油1:味醂1+糖0.5+水1)燒到上色醬汁收乾,禮成。

加了很多地瓜和山藥的肉丸子好軟嫩好軟嫩,筷子一夾就要斷掉了,照燒醬汁好下飯,花椰菜和小蕃茄好清新,今天午餐吃得很舒坦哪~
DSC09356.JPG

誰來幫我泡杯茶?我飽得走不動了~~
照燒地瓜山藥肉丸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