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卷八幡煮      

4/14便當:
牛肉卷八幡煮(牛肩肉薄片,紅蘿蔔,四季豆)
櫻花蝦炒杏鮑菇
柚子胡椒燒皇帝豆(紅甜椒末,蔥花)
地瓜十榖米飯佐丹波蜜黑豆
小番茄佐梅子粉


今天本人妻沒有偷懶,認真的做了便當唷~
吃剩的幾片牛肉片,拿來做牛肉卷剛剛好,仔細的把燙過的四季豆和紅蘿蔔捲起來,先下鍋煎到肉兩面金黃,再加入八幡煮煮汁(醬油1匙+昆布高湯1匙+糖1匙+味醂1匙+酒半匙)去大火煮至入味就可以了。

煮便當菜的話,若是食材份量較少,可以試著把鍋子傾斜,這樣就可以用少少的醬汁一樣把菜燒好。
DSC00454.JPG

放涼以後用廚房剪刀剪開,就有好看又好吃的牛肉卷便當囉~
對了,做肉卷的話,用剪刀一刀剪開比用刀子切更順手,用切的很容易切壞或把肉卷弄散,用剪刀就一剪就成了,方便得很。
DSC00469.JPG

今天的皇帝豆是我冷凍庫庫存的最後一批囉,想到好久沒吃柚子胡椒了,今天就來異想天開試試看,沒想到柚子胡椒和皇帝豆居然很搭耶!
燙過的皇帝豆先下鍋炒一下,然後倒入調好的柚子胡椒醬汁去燒(市售的柚子胡椒醬+少許醬油+少許昆布高湯),甩個鍋讓湯汁收乾,熄火灑一把切碎的紅甜椒丁增色,盛盤後灑上蔥花,完成了啦,簡單得要死也夠味得要命啊(有沒有這麼誇飾法啊)
DSC00456.JPG

敝人我的萬用配料櫻花蝦又上場嚕,今兒個拿他來炒杏鮑菇,依舊是香得不得了!
記得櫻花蝦和杏鮑菇都要先炒過這樣才香,再把他們合體,一點鹽調味就夠了。
很快速的做好飯和三個菜,等放涼就可以裝便當囉!
DSC00457.JPG

同場加映上月底和朋友去吃的美式餐廳-兔子兔子。聽名子就知道是間以兔子為主題佈置的餐廳,兔女王我愛煞兔子,這家店真是對我胃口可愛得要命!餐點也很不錯價位也合理,法式吐司和薯餅都好吃,以後若不想去樂子或NY's Bagel排隊,去兔子兔子也挺不錯唷~
(單眼兔尊口愛啊啊啊)
兔子兔子

DSC00132.JPG

兔子兔子

對了,來複習一下以前做過的肉卷便當好了~
8/19人妻便當日記(豬肉卷八幡煮)
12/16人妻便當日記(梅花豬肉卷黑醋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