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86.JPG  
4/12便當:
波蘿糖醋肉
豆皮炒花椰菜心
白米飯佐柴魚香鬆與蜿豆仁
蜜蘋果

今天的便當做了這道香酸甜的波蘿糖醋肉,波蘿就是香港人說的鳳梨啦,因為我是參考一個香港人的食譜做的,要學就學個徹底也叫鳳梨做波蘿囉~

準備蔥段,高湯(沒有也行,就用水吧),新鮮鳳梨和豬五花肉,分別切成適口的大小。豬肉用一點點鹽+切鳳梨流出來的鳳梨汁+胡椒+1小匙醬油+1點點太白粉下去抓醃,醃個十五分鐘。
接著熱鍋,放進豬肉,中火先把豬肉煎個兩面金黃,再轉小火把油脂逼出來,用紙巾吸掉(為了身材和口感清爽所以這麼做,愛吃肥肉的人可以省略),把肉撈起備用。(注意不要把肉煎到全熟會太老,沒熟沒關係反正還要再回鍋去燒)
利用鍋中餘油爆香蔥段,把肉丟回鍋,加點高湯進去煮一下,接著下調味料:番茄醬1小匙+糖2/3小匙+醋1小匙(請依食材份量自行戡酌調味),下鳳梨,稍微大火全體翻炒均勻,甩鍋幾下讓醬汁變得濃稠好好的包覆住食材,下蔥綠,熄火禮成。

這樣炒出的來鳳梨糖醋肉,酸甜的鮮香惹味非常,鳳梨的酵素讓五花肉變得柔軟多汁,就一個香字了得!便當吃光光~
餐館裡的糖醋肉多半都先炸過,主婦在家吃飯就省略了炸這一步了,少油多健康嘛。

主菜這麼精采了(有沒有這麼敢講啊),配菜就簡單用油豆腐皮炒個花椰菜心,sogo超市買的新鮮油豆腐皮挺不錯,沒有那股子油耗味,日式家庭料理很常見用豆腐皮來炒或拌青菜,讓青菜吃起來不那麼單調,也是我的便當愛用定番。
DSC00383.JPG

對了對了,不跟大家分享我最近入手的超好用醬油我會便秘,就是這罐黑龍牌黑豆蔭油(懶得開冰箱拿醬油出來拍照,借購物網站照片一用)。其實人家黑龍牌早就鼎鼎大名,可惜本主婦沒知識兼沒衛生,以為醬油就是金X和X甲萬而已,幸好有次看到格友小桃介紹了黑龍牌的黑豆蔭油(她用的是神秘高級版,我在超市買不到),才知道原來醬油的世界實在很深奧,有分很多等級的。
這次買的這瓶,我十分灰常的喜歡,黑豆的香氣濃郁不死鹹之外,顏色也不會太黑,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以前做的燒肉都顏色那麼黑了,都是用錯了醬油嘛(指)。

我的口袋裡還有好幾個醬油名單待試,有進貨了再向各位報告,完畢!

DSC00442.JPG

(你以為今天的人妻便當日記這樣就完了嗎?還咩還咩,我還有廢話要說)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花現,本人的便當日記最近有一搭沒一搭的,我原以為只有感情和上班有倦怠期,沒想到做便當也會有倦怠期啊啊啊。最近不是發懶不想去買菜,就是發懶不想做便當,做了便當又發懶不想拍照,拍了照又發懶不想寫日記,反正林北的人生最近就在一連串的發懶中渡過了,唉,希望大家不要跟我計較才好。(誰要計較這種東西啦)
好了,靠夭完畢,拜~(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