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53.JPG 

3/21便當:
紙包清蒸鱈魚
蒜香鮮木耳炒高麗菜
鵝油紅甜椒炒菜花筍
櫻花蝦百合炊飯

週日在菜市場買了新鮮的大片鱈魚,新鮮的魚拿來清蒸吃原味是最好的嚕~
況且鱈魚本來就不太有魚腥味,只要簡單的切點薑絲和去籽的辣椒絲,調點白醬油+一點昆布醬油+本味醂+一點點糖的醬汁下去蒸就可以了。
DSC00233.JPG

蒸魚的時候一般餐廳會包上保鮮膜,但保鮮膜要拿來加熱我實在怕怕,靈機一動想起以前吃過的紙包魚,雖然餐廳是用烤的,但我改用蒸的應該也成,於是拿出烘焙紙,把魚移駕到紙上,沿著邊緣捏出一個密封的紙包,這樣進電鍋蒸,鱈魚的鮮味一滴都不會流失,入味得很。
DSC00234.JPG

鱈魚好軟嫩,也沒什麼刺,呷原味尚厚啊~(自己按個讚)
DSC00248.JPG

蒸完魚的湯汁也別丟,這可是上好的鱈魚高湯呢,拿來炒菜鮮得很~

配菜就簡單炒兩種蔬菜,這次有買到新鮮的黑木耳,我還是第一次在市場看到,不是那種泡水泡得肥肥的喔,新鮮黑木耳很軟,有一股獨特的味道,切成絲來炒高麗菜,有合拍~
DSC00251.JPG

現在市場裡賣青花筍的攤子變少了,大概季節快過了吧,我喜歡吃脆脆的青花筍,買了一把,今天配紅紅的紅甜椒和黃金鵝油來炒,紅配綠,真美麗~
DSC00250.JPG

今天的飯飯是櫻花蝦百合炊飯,都被便當菜擋住了拍不到,但我好勤勞的寫了食譜,昨天煮好時有拍照,有興趣的人移駕去看看唄~是人妻我和大王都很喜愛的口味(笑)->[食譜]櫻花蝦百合炊飯
DSC00245.JPG 

吃好飽啊,我要去喝杯茶舒緩舒緩了,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