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97.JPG

3/17便當:
起士奶油火腿時蔬燉飯
番茄巴西里沙拉

今天做的是簡易版的起士奶油火腿時蔬燉飯。我一直覺得義大利式的燉飯很麻煩做,結果今天用一點偷吃步完成這個燉飯便當,其實還挺容易的耶!
DSC00198.JPG

重點在於,我不是用生米去煮,而是用米飯去煮的;雖然正統義式燉飯得用生米去煮才煮得出那種al dente的彈牙口感,可是若用生米去煮就得全程一直守在爐邊啊,我家也沒有快鍋,所以我就直接用米飯煮了,記得若是要用米飯來做燉飯,就不要把飯煮得太水太軟,最好是有一點米心沒透的那樣,我自己是一次在電鍋裡煮兩碗飯,煮到3/4時先盛一碗起來,準備做燉飯。

醬汁用現成的無印良品起士奶油義大利麵醬,火腿則是在微風超市買的現切火腿,再切一點金時蘿蔔丁和蓮藕丁,就可以準備來做燉飯囉~

鍋裡先放點水(這個便當的飯量是一碗,水我放了約量米杯一杯半左右,請視材料多寡自行增減,但水無論如何是不能放太多,不然會變稀飯啊),開火煮一下蘿蔔丁和蓮藕丁,然後放入飯,用湯匙把食材喇散不要讓飯結一團在鍋裡,再把義大利麵醬包放進去一起煮,記緊不要煮得太久,燉飯煮出來必須要粒粒分明那樣,這時候若鍋裡的水太多,就開大點火翻鍋讓湯汁收乾點。

好啦,三兩下就做好囉,這是剛起鍋的樣子,有沒有粒粒分明,每一顆燉飯都吸收了醬汁的美味(舔)
DSC00184.JPG

把燉飯裝進便當盒,上面撒上大量的火腿,我愛吃火腿,微風的烤火腿很好吃,自己吃放多點(多到盒子都快蓋不上企啦)
旁邊裝飾一圈黃甜椒碎和金時蘿蔔片,灑上巴西里粉,完成啦!
DSC00199.JPG

簡易版燉飯好入味,再加上脆脆的蔬菜和火腿的鹹香,一口接一口扒光光~
DSC00206.JPG

再簡單做個番茄巴西里沙拉來配。番茄切丁巴西里切碎混合,沙拉醬汁是日式Q比美乃滋+糖+檸檬汁+一咪咪鹽+一點點水調出來的,非常之清爽對味,好好味呀~
DSC00200.JPG

我以前很不會調沙拉醬,都直接把美乃滋淋上去就算了,但總覺得不像餐廳的沙拉醬那麼好吃,後來漸漸找到自己的沙拉方程式,總是就是一邊少量的加入自己喜歡的味道,一邊嚐著,慢慢的抓自己喜歡的比例。
DSC00202.JPG

DSC00204.JPG

美好的午餐時間結束了,我要回地獄去打卡了,明啊仔見嚕!(飛吻)
起士奶油火腿時蔬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