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丼 

2/8便當:
親子丼
有機蘭陽小番茄佐梅子粉


開工後的人妻便當首發,就是我閉著眼睛都會做的親子丼!
因為過年都沒有買菜家裡冰箱空空,只能拿出冷凍庫裡的雞腿肉和雞蛋洋蔥,就做親子丼囉~
DSC09295.JPG
(嘻嘻,微波太久蛋液都全熟了~)

老實說,過年期間本人每天三餐外加零食,大吃大喝的結果就是肥了一圈,腰內肉變得很澎湃(泣)
所以現在開始要厲行瘦身啦!今天的便當我就放少一點飯,希望早日回復本人的少女身材啊啊啊~

親子丼的做法很簡單,打從第一次做親子丼到現在,我一直在修正自己的配方,今天的親子丼算是最滿意的一次。
跟以前不一樣的是,雞腿肉我先煎過,逼出多餘油脂用紙巾吸掉(我希望少油並且口味清爽);還有就是用這個日式濃縮醬油來做煮汁。
DSC08507.JPG 

這種日式調味料大多叫做,是由醬油,柴魚,或昆布香菇,糖等幾種調味料做出來的,算是萬用的日式料理醬汁,因為是濃縮的所以很鹹,要依照比例加水稀釋。懶得做高湯或新手煮婦,這種是很大的幫手。

今天大多數的捧油應該都開工了吧,大家都收好心了嗎?甘巴爹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