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式泡菜肉末兒 

1/27便當:
川式泡菜肉末兒
薑絲炒木耳
胡蘿蔔蜿豆櫻花蝦煎餅
白米飯

下禮拜就要過年了,預計會有十天左右家裡不會開伙,所以最近人妻在進行清冰箱作業,咱家的冰箱從今兒個起只出不進~
哪~今天的便當也是從冰箱剩餘食材裡變出來的,但味道滿分唷~

主菜的這道川式泡菜肉末兒,是我依樣畫葫蘆學小沈記川菜館做的。話說前幾天和大王一起去吃小沈記,小沈記我們常去,但第一次點了這道川式泡菜肉末兒,菜上桌時我已經吃了一碗燃麵了,但這川式泡菜肉末兒實在太下飯太惹味兒,我居然又叫來一碗白飯獨嗑,還掃了大半盤的川式泡菜肉末兒,大王看了簡直沒嚇死(原來老妻有肥婆的潛力),我也飽得差點沒被鬼抓去。

小沈記做的實在太好吃了,我一試成主顧,結帳時順便就買了一份小沈記的川式泡菜回家,今天就試著做了這道川式泡菜肉末兒,不是我在自誇,只比小沈記的差了一小咪咪(還真敢講耶這位太太,您明明用的是人家的泡菜啊)。
DSC09244.JPG


這種四川式的泡菜,若就這麼白著嘴兒吃,我覺得太酸,但下鍋和肉末兒炒過後,那股子嗆酸味兒不見了,留下花椒和肉末兒的香,泡菜的爽脆,還有辣椒微微的辣味,唷~直叫人再添一碗飯哪~(我整個外省老兵上身了捲舌兒捲不停兒)

還有這個胡蘿蔔蜿豆櫻花蝦煎餅,是我用剩下的天婦羅麵粉和一點日式炸雞粉調出來的麵糊做的,平常吃就煎一大片,帶便當就煎小小圓片,很簡單也很美味,煎餅實在是消化剩菜的好方法柳~
DSC09248.JPG

DSC09251.JPG

好了,愉快的便當日間結束了,人妻要回去工作地獄了,咱們明天見嚕~

小沈記川菜館
台北市民生東路4段45之1號2樓
02-27133232/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