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蔬燴蟹肉

1/24便當:
時蔬燴蟹肉,附金桔
黃金鵝油菜花筍
玉米炒豆干丁
十榖米飯,柴魚鬆與紅蘿蔔花花兒

快過年了,最近菜市場好熱鬧啊~買菜辦年貨的人好多,然後東西也變貴了踏馬的
看到魚販在賣一大盒蟹腳肉,隻隻肥碩,二話不話抓了一盒,今天就先拿一些出來做便當。
蟹肉洗乾淨,用少許酒和太白粉抓一下,熱油鍋爆香點薑末,丟入蟹肉大火快煎一下,再丟入系昆布和已事先燙熟的蜿豆仁跟白果,快炒兩下,少許泡昆布的水和蠔油調味,禮成。(這種海裡來的食材,像蝦啦蛤蜊啦,多少都帶有海水鹹味,調味時要戡酌用量唷)
我喜歡吃蝦蟹,但極恨在餐桌上要剝殼啃咬實在特也狼狽,買這種人家處理好煮好就直接可吃的蟹肉,懶婦吃得很開心。
DSC09187.JPG

DSC09201.JPG

最近市場的菜攤子上幾乎每攤都在賣這種菜花筍,長得很像花椰菜的兄弟,不過不是一朵的是一支一支的,吃起來也沒有花椰菜的味兒,就只是很淡很淡的甜味,燙好用點黃金鵝油和鹽拌一拌,挺爽脆好吃的。
DSC09189.JPG

吃十榖米吃了一段時間,現在已經很習慣了,其實這種雜榖米挺香的,只要水的比例對了,並不比白米飯難吃喔~
吃了好多雜糧我真健康~DSC091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