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北浜本館

沿著大阪中之島和河岸邊散步,數不清過了這水都的幾座橋,我來到淀屋橋的另一端,北浜。
北浜在旅遊書上鮮少出現,我來此只為了這一家從東西軍旅行團節目中驚鴻一瞥的甜點店-五感北浜本館。

大阪中之島和北浜這一帶有許多保存良好的老建築,除了富有優美的歷史感,那種歷經了歲月的滄桑卻風華猶存的模樣實在很吸引人,而五感北浜本館就位於一棟非常有歷史的老建築-新井大樓。這樣的大石塊建築外牆,和那大理石的台階,好歐風。CIMG1056.jpg

到囉~五感的門面雅緻,透出昏黃柔和的燈光。
CIMG1099.jpg

生意很好,來客絡驛不絶
CIMG1059.jpg

點完下午茶set選完甜點,我開始環顧四周。
<五感>佔地兩層樓,一樓是賣場和作業區,二樓是內用的lounge區。我很喜歡這挑高的天井,便繞著走了一圈
在<五感>享用甜點,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們備有專用的個室,就是有專用包廂!在這麼歷史悠久又優雅的建築裡有一個專用個室喝下午茶,實在太舒坦了啊~
CIMG1066.jpg

從二樓看一樓的賣場,服務人員都是女性,每一個都很優雅又客氣,幫我點餐的服務人員,還全程蹲低下來為我服務呢~
五感北浜本館

是我少見多怪嗎?連廁所的衛生紙也要這麼美麗?
CIMG1065.jpg 

這是我坐的位置,鮮紅色的古典沙發真好看~
CIMG1077.jpg

CIMG1060.jpg

我點的下午茶set來囉!草莓sorbet,季節限定栗子蛋糕,丹波黑豆蛋糕,地瓜泥加黑豆
CIMG1071.jpg

<五感>供應的各式菓子,會隨著季節有不同變化;我來時是冬季,便有這季節限定的栗子蛋糕,上面滿滿甜蜜的丹波甘栗,鬆軟適口,連蛋糕下的餅乾都好香。
CIMG1073.jpg

<五感>也很講究食材的產地,像這黑豆蛋糕,選用的便是黑豆中品質極佳的京丹波產的,黑豆做的蛋糕好特別,我是第一次嚐到,每一口都覺得好幸福的甜蜜。
CIMG1074.jpg

這個下午茶set還附飲料,我選的是有機栽培的熱咖啡,沒想到送來時竟是這麼一大壺!就跟錢櫃的彭大海一樣大壺!!
CIMG1084.jpg

結帳時我才知道,<五感>的這個下午茶set居然只要價日幣1291元!(很奇異的數字,可能是加了稅金或服務費吧)包含任選蛋糕兩個(服務人員會端來給你選),一小杯sorbet和一小塊隨選的菓子再加一大壺咖啡或茶,居然只要這個價位,而且是在環境和品質都這麼好的地方,實在是很物超所值,也難怪<五感>在日本節目和雜誌上的評價都很好了。

這頓下午茶實在吃喝得很舒坦,讓在寒風中走得有些些累的我得到休息跟很大的滿足,若你來大阪,真的很推薦到淀屋橋,中之島這一帶來逛逛,看看老建築和河岸風光,然後再到<五感>來喝個下午茶,或買些他們的菓子做伴手禮也很好。

吃喝完畢,我便來參觀一下這棟新井大樓,不但因為他已被列入國家有形文化財,更因為他可是出自日本知名建築師河合浩蔵先生之手,河合浩蔵先生最著名的作品就是東京皇居的二重橋,他也是防震建築的先驅。
 CIMG1105.jpg

新井大樓的前身是銀行,現在由五感和其他公司行號所使用,好古老的信箱啊~
CIMG1106.jpg

古老而略顯滄桑的樓梯
CIMG1107.jpg  

北浜街頭很適合散步,雖然是辦公商圈,但到處都是優美的歐風建築,沒有目的地的閒晃不也是旅行的一部份嗎?
CIMG1102.jpg

五感 北浜本館(GOKAN)
大阪市中央区今橋2-1-1 新井ビル
地鐵御堂筋線淀屋橋駅8號出口;地鐵堺筋線北浜駅3號出口徒步約五分
Tel.06-4706-5160
営業時間のご案内
週一至週六:
(店舖)9時半~20時
(沙龍) 9時半~20時(L/O 19時半)
週日及祝日 
(店舖) 10時~19時 
(沙龍)10時~19時(L/O 18時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