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式椒麻雞 

1/11便當:
泰式椒麻雞
小魚豆干丁炒大白菜
金桔汁醋漬小黃瓜
十榖米飯

今天做了椒麻雞唷!不過,一般椒麻雞是用炸的,我則是用乾煎的,這樣比較少油好keep fit囉!把雞腿排兩面煎恰恰(哈,今天煎得太恰了),要吃便當時再淋上用醬油魚露檸檬汁辣椒等調出來的椒麻雞醬汁,嘻嘻,超對味的柳,吃完變成JOLIN的香腸嘴~
DSC09127.JPG

做醋漬小黃瓜時,擠了幾滴金桔汁進去,味道更清香,酸酸脆脆的小黃瓜真解胃。
DSC09132.JPG

我愛吃雞腿肉更甚牛豬羊,雞腿肉也是便當菜的定番,但常常買回來也是一次吃不完,今兒個就來看看我的處理方法囉~

雞腿肉買回來洗乾淨,去掉多餘的雜油和雞皮,(想瘦身的人就去掉整塊雞皮吧),買的時候就請小販幫你去骨就更省事嚕。
然後用叉子或刀尖,在雞皮上戳幾下,可以幫助醃料入味
(我都在砧板上舖上某超市的紙袋來操作,可吸水兼不用洗砧板的懶婦idea)
DSC07141.JPG

然後肉的這一面也要切去多餘的油,然後輕輕切幾刀斷筋(就像對付仇人那樣,喔嗬嗬嗬)
DSC07142.JPG

切出來的脂肪可以煸出香噴噴的透明雞油,拿來炒青菜很好。
DSC07146.JPG

處理好的雞腿肉,按照你想做的料理,或切塊或切丁,用胡椒,鹽,酒,醬油,蒜頭等各別去拌勻,就可以一份一份的用保鮮膜包好,貼上名牌,再放入密封袋送進冷凍庫去保存,可放二~三週。
DSC09068.JPG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