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便當 

1/3便當:
翡翠圓鱈
櫻花蝦炒銀芽
金平甜薯絲
五目炊飯
紅石榴

雖然今兒個是我最恨的星期一,但是也是2011年的第一個上班是,OL還是要打起精神好好工作啊~

今天把鱈魚切塊先下鍋把每面都煎至金黃,然後和燙好的綠花椰菜一起炒,一點胡椒調味。啊因為是開年第一天上班嘛,為了討個吉利兼做作,就學餐廳把花椰菜改名叫翡翠來著,哈哈哈~
DSC09079.JPG

今天也是第一次買櫻花蝦,櫻花蝦好香啊!在市場買櫻花蝦的時候還花生一件羞死人耶歹擠。
話說,本來我是要去買蝦米的,看到攤子上的櫻花蝦,還以為是粉紅色的蝦米是新品種來著,便指著櫻花蝦說:<老闆娘,買五十塊蝦米>,老闆娘立馬瞪大眼睛外加升key至少八個音階笑說<厚!小姐!哩馬卡拜託擠咧!這是東港來的櫻花蝦不是蝦米啦,這個一包要兩百啦>。
如果地上有洞,我二話不說會立刻鑽下去。沒想到林北這一世人會有落到被櫻花蝦羞辱的一天啊啊啊(抽雪茄)
幸好櫻花蝦很好吃,跟豆芽一起炒香噴噴~還有,如果你也跟我一樣不喜歡豆芽的那股生土味兒,記得豆芽先用一小匙白醋加在滾水裡燙一下再撈起來炒,就沒有那股草味兒了,變得很脆很好吃唷,再微波過也還是很脆的柳~
DSC09081.JPG

同場分享一個東京瓦斯的廣告影片。東京瓦斯的一系列廣告片都非常有創意兼有人情味。
這則廣告是一個媽媽,每天利用幫兒子做的便當來表達沒有說出口的關心之情,很感人喔~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