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鹽豬排 

12/28便當:
椒鹽豬排
香煎甜薯片與蓮藕片
水煮花椰菜
十榖米飯

嘻嘻,我好喜歡今兒個的便當,都是我喜歡的菜~

豬里肌肉買回來後先把肉通體捶一捶使肉質變軟,薄薄一層鹽和胡椒粉拍上去,醃個十五分鐘就可以下鍋煎了。中大火快速煎一下兩面至金黃也鎖住肉汁,翻面轉小火續煎一下,筷子戳戳看熟了就可以了。簡單的調味吃得出肉汁的香甜,讚。
我煎肉的時候有時會用個小技巧,;若是肉比較厚不容易熟又怕煎太焦的話,在轉小火續煎的時候,可以在鍋裡放約半大匙的水然後立刻蓋上鍋蓋,一邊煎一邊利用水蒸氣把肉燜熟,這樣肉會很容易熟,表面也不會煎得太焦。
DSC09038.JPG

甜薯片就是地瓜片啦;地瓜削皮後輪切約0.5公分的薄片,用冷水沖一下(沖去澱粉質才不會鬆掉),蓮藕片是事先切好燙過的;熱鍋裡放點油,入地瓜片蓮藕片兩面煎至熟,灑上鹽巴調味,鍋邊嗆一小匙醬油增香,就可以吃到香甜又軟中帶一點脆的甜薯片,還有清脆的蓮藕片。地瓜營養又好吃,做便當菜也很適合,你一定要試試看,重點是地瓜切好一定要用水沖一下口感才好。
DSC09043.JPG 

花椰菜營養豐富又耐放,也是便當菜的定番!今天簡單加鹽巴水煮,灑幾滴玄米油和煎豬排時煎出來的肉汁就很香了。家庭主婦就是要賢慧到連肉汁都不浪費啊啊啊。

今天天氣風和日麗,暴躁兔女王我心情也挺好的,去泡咖啡繼續工作囉(跳走)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