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豬肉卷黑醋煮 

12/16便當:
梅花豬肉卷黑醋煮(蜿豆仁)
玉米炒椰菜心
開陽白菜
蓮藕炊飯

星期五的便當又上豬肉卷,但試做加了黑醋的的煮汁,黑醋的酸香平衡了豬肉的油膩,美賣。
DSC08935.JPG

都固定跟市場裡專賣玉米的店家採買玉米,他們家的玉米就是比較甜又多汁,你看,一顆顆黃澄澄的,兩根15塊,超激安。
DSC08936.JPG

今天本人勤勞鬼上身,來分享一下我做便當這些日子的一點點料理小心得好了(扶眼鏡)

很多人嫌做菜做便當很麻煩,其實凡事都有方法,就看你有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罷了。
我個人覺得,做菜最花時間的不是<煮>,而是在洗切撿挑這些前置作業上,肉要切要剁要醃,菜要洗要挑要切要瀝乾,這些食材的事前準備才是真正最花時間的。要真正快速的做一餐飯菜,就要事先利用週末有空閒時處理好食材,讓食材成為馬上就可以下鍋料理的狀態。

例如,爆香提味用的蔥薑蒜辣椒,可以事先做一些處理,要用時隨手就有,還能延長保存期限。
蔥可以按照需要切成蔥花/蔥段,在保鮮盒裡舖張餐巾紙,冷藏可以保鮮一個禮拜沒有問題。
薑也照切成薑片/薑塊,依一次的用量分別用保鮮膜包好冷凍保存。
辣椒洗淨吹乾水份後,可以整根或切好放進保鮮盒冷凍保存,兩三個月都沒問題
蒜也可以切成蒜片後,平舖在盤子上(儘量不要重疊才不會結塊)蓋上保鮮膜送入冷凍庫急凍15分鐘,就可以一片一片的收進保鮮盒冷凍起來,要用的時候就很方便。
DSC07733.JPG

買回來的食材常常一餐用不完,魚的話,洗乾淨,灑些鹽巴和少許酒醃一下(約20分鐘),魚會出水,記得用紙巾吸乾水份(血水容易使魚腐敗),一片一片用保鮮膜包起來,再裝進密封袋,冷凍保存,兩到三週不是問題。要用的時候前一晚拿到冷藏室,或放在室溫解凍。
DSC08032.JPG

肉類的話,我也是都初步處理過。像這天買了特價的黑豬五花肉片回來,分別處理成肉絲,肉片和肉卷(這次裡面捲的是青蔥和牛蒡)。肉絲的部份我還用大蒜和醬油稍微醃過。然後按照一餐要用的份量用保鮮膜包好,裝進密封袋再放進冷凍庫保存,也是兩到三週沒問題。記得在密封袋上註明內容物和日期,才好管理。
DSC08422.JPG

下面照片裡這一批是雞胸肉,我分別切成雞柳/雞丁/和整片的雞肉排,再各自用橄欖油/麻油/咖哩粉/蔥段去醃,然後連同醃料各自包起來冷凍保存,要料理時很是方便(用油來醃雞胸肉可以使容易乾澀的雞胸肉變得軟嫩多汁)
DSC08233.JPG 

呼~太多了說不完,今天就到這兒了,如果各位捧油也有獨門的廚房小撇步,一定要來跟我分享啊,我最喜歡聽別人的料理小撇步了,啾~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