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燒圓鱈佐金桔與柚子胡椒 

12/13便當:
鹽燒圓鱈佐金桔與柚子胡椒
大白菜昆布即席漬
蔥香花椰菜
十榖米飯

週日上菜市場買了小圓鱈,第一次聽到圓鱈還有分大小。新鮮的圓鱈完全沒有腥味,帶便當很適合。
買回來薄鹽稍微醃一下,就可以下鍋燒烤。那香味,還有那圓鱈的嫩,哎唷,嘖嘖嘖~
吃的時候佐上金桔汁和人妻小Vi幫我從大阪拎到台灣的柚子胡椒,就感心耶。
DSC08912.JPG

現在的大白菜超便宜,一大顆才12塊,而且脆甜多汁,很讚。(大白菜很會出汁,我是另外用小盒子裝的,便當微波好才放上去)
DSC08909.JPG

最近也開始學著吃十榖米飯,但還沒有辦法完全就吃十榖米,還是得混在白米裡面,大約是三分之一的十榖米配三分之二的白米。
若要營養均衡,就不能像過去那樣只偏食某些食物。如果家有像我這種偏食大王,可以試著慢慢在喜歡的食材裡,少少的加進比較不喜歡的食材,例如若是不愛紅蘿蔔,就可以在炒蛋或炒青菜時,放入一些紅蘿蔔絲,切得細細小小的,這樣多少還是能攝取一些紅蘿蔔的營養,每日五色蔬果,也不是那麽難的事情。

啊,一週的開始,先把自己灌滿元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