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涮豬肉佐野菜胡麻醬汁

11/18便當:
涮豬肉佐野菜胡麻醬汁
香蒜辣椒義大利麵

今日是減肥便當第三彈!
不想吃飯,做了基本款的香蒜辣椒義大利麵,用橄欖油小小火爆香大蒜辣椒,等大蒜和辣椒的香味都入到橄欖油裡了,加入麵條和燙好的四季豆拌炒一下,夭壽簡單的好味。沒有加一般義大利麵的奶油或其他醬汁,熱量減低但還是很夠味的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做便當菜有個小秘訣,就是麵不要煮太熟,像我喜歡吃彈牙一點的麵,就煮得生一些,例如包裝上若是寫要煮十分鐘,要帶便當的話就煮個七分~八分這樣,看個人喜好麵的軟硬程度而定,中式炒麵或日式炒麵要裝便當的話也是一樣;然後要微波加熱的話,記得蓋上一張濕的紙巾再送進微波爐,這樣麵才不會乾乾的。

因為要減肥嘛,所以麵放得少一點,但沒有肉總是感覺休誇怪怪,所以再做一小碗涮豬肉片。今天用的是片得很薄的黑豬五花肉,就是吃火鍋用的那種,記得要減肥的話就選瘦一點的,燒一鍋水丟進薑片蔥段和少許烹大師,水滾了丟進肉片就可以熄火,肉很快就熟了即可撈起放涼,便當盒裡舖些洋蔥絲和番茄片,再放上涮豬肉,吃的時候淋上香濃的胡麻醬汁就很好味了。
豬肉片用涮燙的方式可以去除油脂,涮過肉片的湯汁就是很香的高湯,可以留起來煮麵或炒菜,有沒有這麼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啊~
DSC08449.JPG

胡麻醬汁是在SOGO超市特價買的這牌,mizkan,有綠瓶(胡麻加堅果)和紅瓶(胡麻原味)兩種,之前買過紅瓶的,今次就改買綠瓶的試試,都一樣香濃好味,搭配肉類或沙拉都很適合。不過,各種醬汁的熱量總是稍微高一點了,要斟量使用。
DSC08439.JPG

好味好味~
DSC08452.JPG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