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芋頭鹹粥 

10/20便當:
小芋頭鹹粥
涼拌秋茄

今天人妻便當是熱呼呼的鹹粥!!

天氣轉涼了,就想要喝點熱湯或粥,剛好也在市場買了正當季的里芋(高雄甲仙產的小芋頭),於是就做了一鍋芋頭鹹粥。

大家應該都有聽說過削芋頭要戴手套不然手會癢吧!可是啊,因為我削山藥時並不會癢,就白癡的以為我的體質就是不會癢(有沒有這麼天真啊),沒想到都還沒削只是在洗芋頭的時候就已經癢到我叫媽,超級癢癢癢啊~我癢到生氣拿菜刀亂砍那些臭芋頭出氣,然後只能一直沖冷水直到我平靜下來。
其實,只要把芋頭先用電鍋蒸熟再去皮,就完全不會癢了,洗芋頭的時候記得戴手套啊~

雖然芋頭惹怒了我,但芋頭鹹粥還真踏馬的好吃!我的粥裡除了香香鬆鬆的里芋,還放了香菇,蝦米,事先醃過炒過的肉絲,熬得飯粒都快融化了那樣。
DSC07794.JPG

簡單的做個涼拌茄子,我買的是這種大胖茄子,完全是看茄子可愛才買來吃的(<--膚淺),搭配蒜末香菜末辣椒末醋和醬油膏等調出來的醬汁,配粥很適合。涼拌茄子的醬汁是參考維多利亞姐姐的,請按此-->涼拌茄子,非常香辣夠味(按讚)
DSC07800.JPG

大胖茄子 

其實,今天是本人的生日,晚上老公大人要請吃大餐,中午就吃粥以便晚上吃更多,科科~
DSC07786.JPG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