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燒肉 

10/14便當:
栗子燒肉
金時地瓜炊飯
海苔玉子燒
綜合野菜沙拉

今天又是秋之味覺便當!
當造的大栗子拿來燒五花肉,燒得栗子香鬆又甜,五花肉柔軟多汁,我很喜歡今天的便當

至於我常做的玉子燒,今天加了海苔下去煎,對照我第一次煎的玉子燒,拙婦我如今已經能輕輕鬆鬆煎出層層分明又多汁的玉子燒了,真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鐵杵也能磨成繡花針柳~

有感於自己實在太少吃青菜,昨天下班跑去超市買了包綜合生菜回來。一包有三種,一次就可以吃到三種草真是不錯。我很喜歡買微風超市的有機蔬菜,都很新鮮也處理得很乾淨。像昨天買的這包,打開來裡面居然還有一隻活的小小蝸牛!雖然我有點害怕蝸牛這生物,但至少證明這真的是沒有農藥的有機蔬菜,可以吃得很放心,於是就做了生菜沙拉囉~我今天真是健康得跟牛一樣(哞)
微風超市的有機蔬菜

我不喜歡吃蒸過或再加熱過的青菜,所以青菜類大多是做沙拉或涼拌,另外準備一個小盒子來裝
DSC07697.JPG

話說,我本來一直有膽固醇指數偏高的問題,但前兩個月體檢時,指數居然正常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從四月份就幾乎天天帶便當的關係,但膽固醇指數正常了我很開心,因為我有家族遺傳的高血壓體質,我很擔心自己哪天不小心會中風,但我又很討厭運動,也就只能從飲食著手了。自己做菜的話,能控制少點油少點鹽,再加上好的食材,希望自己越來越健康囉~

每人每日蔬菜攝取量最少要400g,通常,我連一半都不到~(汗)
DSC07673.JPG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