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咖哩飯 

10/7便當御獻立:(三人份)
雞肉咖哩飯

昨天回到家,本人妻花了一小時煮了鍋香濃的特製雞肉咖哩飯。

雞腿肉買回來後,去除多餘脂肪和筋,切塊,用少許酒和咖哩粉醃,放進冰箱入味一天。
熱鍋,先把雞腿肉煎到兩面黃拿起備用,然後用剩下的油炒洋蔥至透明,接著再炒一下事先蒸過的馬鈴薯,紅蘿蔔和日本宮崎產的金時地瓜。
接著把炒香的食材通通放入煮滾的高湯中煮一會,再把融好的辛口咖哩塊加入鍋中,小火慢慢滾煮,一邊慢慢的翻動鍋裡的咖哩,燉煮約二十分鐘,最後加入不足一小匙的糖提味,禮成。

熱呼呼的咖哩還不能裝進便當,蓋著蓋子放置一晚,味道會變得更溫醇。

搭配水煮蛋和清燙的兩種豆莢,還有做作的黃甜椒笑臉,希望今天中午和親愛的好同事們有一個開心的午餐時光。
DSC07536.JPG

DSC07525.JPG

DSC07527.JPG

不管工作有多煩悶,不管公司有多機掰,幸好,還有幾個知心的好同事,可以一起吃便當說說笑笑,這就是在狗屁倒灶兼亂七八糟的外商公司中,小小OL的小確幸。

下午也要繼續頑張!!!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