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台所-錦市場

 一共去了京都三趟,每一趟都有去錦市場;我想,若是有第四次的京都行,錦市場一樣是我必訪的景點。
這一條長長的錦市場,起自高倉通止於寺町通,正是著名的京的台所(京都的廚房),來一趟錦市場,有逛有看有玩有吃,有傳承數代的職人老舖,也有新開不久的創意小店。私以為,要快速進入一個城市的生活面貌,逛當地的市場是最快最容易的方法。

錦市場跟咱台灣一般的菜市場不一樣,乾淨明亮不說,還不會吹風淋雨曬太陽;我很喜歡那彩色玻璃的屋頂,是不是非常呼應<錦>這個名子?
CIMG0427.JPG

現在,跟著我的照片,一起來逛逛錦市場吧!(搖旗子)

你沒看錯,這真的是三顆一千五百日幣的草莓!這草莓應該會唱歌吧,我想。
CIMG0430.JPG

一字排開的蒲燒鰻和各式烤魚,真誘人啊~
CIMG0433.JPG

DSC01610.JPG

錦市場裡有好幾家賣佃煮的店,佃煮是以醬油為主的調味做出來的日式小菜,味道很重很下飯,也算是日本人保存食物的方法之一,我很愛吃~
CIMG0435.JPG

錦市場裡有好幾家京漬物老舖,這家<西利>我很喜歡,漬物店都有提供試吃,合口味再買。
京台所-錦市場

今年春天去的時候,<西利>還因應櫻花的主題,推出了這種附有漂亮包巾的漬物禮盒組,沒有想到漬物也能包得漂漂亮亮之外,也很有京都風情,實在是很用心
DSC01591.JPG

另一家老舖<打田漬物>,走的路線比<西利>粗獷一點,比較不講究包裝,但某些漬物做得卻比<西利>來得好,我也很喜歡。<打田>裡的老爹店員總是元氣滿滿的大聲招呼,很有精神!
CIMG0029.jpg

CIMG0030.jpg

CIMG0035.jpg

除了賣魚賣菜賣豆腐,錦市場裡也有多家糖果餅乾店,都很便宜,送禮自用兩相宜,零食控我買了好多~
DSC01592.JPG

好可愛的麩娃娃商標!這是京都麩老舖麩嘉,維持傳統之外也不忘創新,這也是京都迷人的地方。
CIMG0023.jpg

CIMG0022.jpg

接下來是京豆腐老店<藤野>,<藤野>如今已經不僅僅是市場裡的豆腐店了,在多角化的經營理念下,有多家和洋風兼有的新式豆腐料理餐廳,相當歐夏蕾的
CIMG0025.jpg

旅人不太可能買豆腐,但買支香濃的豆乳冰淇淋或買袋香酥的豆乳甜甜圈邊走邊吃,倒是很愜意
CIMG0026.jpg

還有一間老字號米舖,許多京都料亭都會買這裡的米<中央米榖>
DSC01600.JPG

各式各樣的米依照不同產地,被安置在寬口的圓木盆裡,十足的米店風情。旅人也無法在旅途中扛一袋米,幸好<中央米榖>有賣各式御飯糰,可以買了邊走邊吃,好吃得不得了!私以為,人生中吃過最美味的御飯糰便是這裡的。米店裡也附設有小小的用餐席
DSC01601.JPG

中央米榖 

走著走著吃飯時間也到了(雖說其實一直在吃),找家店坐下來吃頓飯吧!
這是創業於元祿年間,三百五十年的烏龍麵老舖-冨美家
富美家 

熱呼呼又滑溜溜的天婦羅烏龍麵,經濟又實惠
CIMG0017.jpg

過了用餐的尖峰時間來用餐,店裡一點也不忙碌,可以悠閒的用餐之外,店家也不介意我在店裡吃外買的章魚沙西米,真好!
CIMG0015.jpg

平野惣菜算是錦市場裡最知名的惣菜店了,惣菜就是家庭料理熟食的,主婦們買回家就可以直接開飯,選擇很多,很方便,生意超好的~
平野惣菜 

京台所-錦市場

錦市場裡也有居酒屋喔,走逛累了就進去喝一杯吧~
DSC01602.JPG

京焼窯元「錦羊窯」「昌の蔵」,這裡是陶藝教室兼燒窯工房,就開設在市場裡,真是特別。也附設陶器的賣場,各種陶器都很美麗好看,我每次都逛得流連忘返
DSC01597.JPG

各式鳥獸戲圖案的小碟子,每個都好喜歡~ DSC01596.JPG

疱丁名店<有次>永遠門亭若市之外,外國觀光客慕名而來的也很多,雖然很想買把有次的刀,讓師傅在刀背上刻上我的名子,但想到不知是否可以帶上飛機,便打了退堂鼓,但買個切食材的模型,或是湯匙小鍋之類的倒沒有問題
DSC01613.JPG

能想像嗎?這也是市場裡的義大利餐廳,這雅緻的入口就在錦市場裡
CIMG0028.jpg

CIMG0042.jpg

逛完錦市場,出來便是錦天滿宮,大大的鳥居就矗立在錦小路通和寺町通中間的小道上。這裡供奉學問之神菅原道真,保佑學業和商售繁盛

京都的企業和老舖很多都有在此供奉
CIMG0439.JPG

 CIMG0051.jpg

相關連結

京の台所-錦市場
京豆腐老店<藤野>
京都 錦 中央米穀 錦店
京惣菜 錦 平野
京焼窯元「錦羊窯」「昌の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