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蓮藕炒雞丁 

10/5便當:
番茄蓮藕炒雞丁
蒜香甜椒荷蘭豆
栗子炊飯
水果是富有甜柿

今天人妻便當都是我愛吃的菜!
番茄,大家都知道有豐富的茄紅素啦~而且要加熱才能完整釋放茄紅素的養份;茄紅素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和老化,女生要多吃(超怕老的)。台灣人大部份都把蓮藕拿來燉湯或涼拌,日本人倒常拿來炒或煮,如果要炒的話,蓮藕最好先用醋水煮過,在炒的時候比較容易熟之外,也不會變黑。
DSC07502.JPG

最近,我常看的幾個日本料理的部落格,紛紛都出現了栗子炊飯這道料理。剛好我在市場也看到有賣剝好的栗子,每一顆都碩大肥美,很開心的買了一包回來做了栗子炊飯。不過,日本人做的栗子飯很搞剛,因為栗子加熱過後,外皮會變咖啡色,就像我煮的那樣,日本人為了要有栗子的漂亮黃色,還把栗子一顆一顆的削去外面那層薄膜,窩底老天爺~這我可沒有辦法,反正咖啡色的栗子一樣好吃嘛~又香又鬆又甜喔!

今天林北在公司有點不順利,因為敝公司有個天字第一大號的大婊子,跑去老闆那裡婊了我一頓。唉~雖說職場裡婊子小人滿天飛,是我自己不小心,但心情還是稍稍有點鬱悶。既然心情鬱悶,我想現在來看菜刀的照片是最適合的了,我的菜刀們超鋒利的喔,拿來剁爛婊子應該綽綽有餘(警語:暴力是不好的行為小朋友不要學喔!)

這一組叫做鍋寶彩色不沾刀,有兩把各自不同顏色的大菜刀和精廚刀,方便生熟食分開使用;還有一把水果刀和多用途的削皮刀兼磨泥器,再附贈一個真空保溫瓶,這一整組一張千元大鈔還有找,好用又便宜。以新米主婦來說,很夠用了。
鍋寶彩色不沾刀組

我最常用的是這把粉紅色的精廚刀,很輕很好拿好切,又是口愛的粉紅色,菜刀都不菜刀了呀~
DSC05491.JPG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