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豚の角煮丼 

10/1便當:

豚の角煮丼
番茄切片
麥飯

昨天下班回家做了人生的第一次豚の角煮。很認真的在肉上抺油,煎肉,燒糖色,燉煮,再加入雞蛋和二十日大根,然後寸步不離的守著滷鍋二十分鐘,滷好後蓋上蓋子放置一夜入味,今早才裝進便當盒裡。
豚の角煮丼

如此認真做出來的豚の角煮焉有不好吃的道理?況且我還是師法京都料亭老舖菊乃井的食譜做的(要是工作也這麽認真我應該已經是CEO了吧)

便當剛微波好拿出來時,還得到附近同事的幹譙,因為,幹實在是太香了啊~

豚の角煮其實就是日式的紅燒肉,與中式的紅燒肉最大不同就是沒有放中藥滷包和蔥薑蒜之類的,不過也沒有硬性規定啦,你想放啥就放啥囉!

在滷肉下面那四根,就是二十日大根,也就是只成長二十天便採收的大根(白蘿蔔)寶寶,微風超市有賣,還沒料理之前的大根寶寶長這樣->還帶著葉子,超迷你超口愛~
二十日大根寶寶DSC07032.JPGDSC07029.JPG

不過,不能小看大根寶寶,他的辛辣味還蠻重的,不適合做沙拉生食,我拿一半做成柚子酢淺漬,另一半就加到豚の角煮的滷鍋裡囉
DSC07328.JPG 

謝天謝地今天終於星期五了,吃完人妻便當,下午再努力一下就可以放假囉,耶耶耶!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