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偽蒲燒鰻魚丼(蒲燒秋刀魚丼) 

世界簡單又便宜的蒲燒秋刀魚丼,而且我的蒲燒醬汁我很滿意,一定要來試試看!

[食譜]偽蒲燒鰻魚丼(蒲燒秋刀魚丼)(一條秋刀魚的份量)

材料:秋刀魚1條,油少許,雞蛋1個,太白粉水1小匙(比例為太白粉0.5:水1)
蒲燒醬汁:砂糖1小匙,蜂蜜1小匙,味醂1大匙,酒1小匙,醬油1大匙 (各人口味不同請自行調整)
作法:
1. 秋刀魚切去頭尾,菜刀從魚肚切進去沿著魚中間的大骨把魚肉片開成蝴蝶狀(就是魚背不要切斷),拿掉中間大魚骨和內臟,再對切成兩塊,用紙巾吸乾水份備用
2. 雞蛋加入太白粉水,打散備用。蒲燒醬汁調勻備用
3. 鍋內用紙巾薄薄抺上一層油,燒熱鍋子後倒入一半的蛋液,翻動鍋子讓蛋液舖平,小火煎到蛋皮成型,用筷子小心夾起放盤子備用,再重覆一次煎剩下的蛋液。蛋皮放涼之後捲起來切絲
4. 鍋內用紙巾抺上少許油,鍋子燒熱之後,秋刀魚皮那面先下鍋小火慢煎,煎到有焦色時翻面,以紙巾吸掉魚出的油,把魚拿起來。接著倒入蒲燒醬汁,中火煮到醬汁滾,放回魚肉,再轉小火,煎至魚肉上色醬汁變濃稠即可。
5. 取一深碗,盛入白飯,澆一點煎魚剩的蒲燒醬汁,再把蛋絲舖在飯上,最後擺上蒲燒秋刀魚,完成

[食譜]偽蒲燒鰻魚丼(蒲燒秋刀魚丼)

DSC06817.JPG

DSC06808.JPG

DSC06813.JPG

DSC06821.JPG

DSC06824.JPG 

DSC06829.JPG 

兔女王小Tips

*秋刀魚肉很軟,處理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弄爛魚肉。
*魚肉下鍋前一定要去除內臟及吸乾水份,秋刀魚內臟有苦味。
*蛋絲要金黃色才好看,注意煎蛋皮時不要煎焦,小小火慢慢煎
*煎完魚後鍋裡的蒲燒醬汁是精華,記得拿來淋在飯上,才有鰻魚丼的fu

我做的偽鰻魚丼便當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