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便當:
香蒜荷蘭芹雙鮮(中卷和蝦仁)
炊飯御飯糰
日式即席漬

今天的便當因為和同事一起吃得太開心,竟然忘記照相了!所以今兒個的人妻便當日記是沒圖但有真相啊~

昨天吃昭和園的燒肉吃得好粗飽,回到家已經快十點了也懶得搞什麼花樣,簡單利用冰箱有的食材做了個簡單的便當。

荷蘭芹是我近日的新歡,英文名叫parsley,有人叫他巴西里,也有人叫洋香菜,有一股特殊的香草香味,要剁碎了香味才會出來,煮了也不容易變黑。

因為一次買了一大把,為了方便保存,我把荷蘭芹剁碎後,放入保鮮盒,再倒入橄欖油,油會阻隔空氣所以有保鮮的作用,冰在冰箱裡可以保存幾個禮拜。

要做菜的時候,就把中卷和蝦仁放在深碗裡,挖幾湯匙的荷蘭芹橄欖油醃個十分鐘(我還另外加了洋蔥丁),讓海鮮吸收香氣;同時間冷鍋裡放一點油小火煸出大蒜香氣,然後把海鮮連同醃漬的荷蘭芹橄欖油一起丟進鍋裡中大火翻炒,少許岩鹽和黑胡椒調味即可,想吃辣的也可以放辣椒,隨意。

很簡單又方便吧!這個便當我十五分鐘就做好了(當然中卷和蝦仁是週日就事先處理好凍在冰箱的)。很多人跟我說,覺得做便當做菜很麻煩之類的,其實啊,凡事都有方法,只要你有興趣自然會研究出你的一套方法,一天花個二十到三十分鐘做便當有多難?少看粉紅色口紅或宮心計半集就有了(oops!被花現我有在看師奶連續劇了),重點是你想不想做!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