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北海道帶廣豚丼 

我很愛吃日本的丼,一碗簡單的飯加上下飯肉或魚,再來個漬物或味噌汁便佷飽足幸福,而且只要一個碗,可以少洗一點碗這點甚得懶婦我的心~

下面就來分享帶廣豚丼食譜,簡單到靠北啊!

[食譜]北海道帶廣豚丼(2人份)

材料:白飯2碗,豬肉片約200g(烤肉用的厚度),胡椒粉少許,油少許
醬汁:砂糖1小匙,醬油2大匙,味醂2大匙,酒1大匙
作法:
1. 肉片灑上少許胡椒粉備用
2. 醬汁攪拌均勻後,入鍋煮滾,盛起備用(醬汁稍微變濃即可,約1分鐘以內,要注意很容易燒焦)
3. 肉片沾醬汁,熱鍋放少許油,放入肉片,中火快速煎一下兩面至變色,再把剩餘醬汁倒上去續煎,至肉熟醬汁收乾即可起鍋
4. 取一只大碗,先盛入白飯,舖上煎好的肉片,搭配自己喜歡的蔬菜或溫泉蛋即可

DSC06752.JPG

DSC06753.JPG

免女王Tips!

*道地的帶廣豚丼肉片是要用炭火烤的,但住公寓怎麼可能在家弄炭烤,所以我改用平底鍋煎。也可以用烤箱來做。
*各人口味喜好不同,請自行戡酌醬汁比例。若是用來帶便當,稍微鹹一些比較適合。
*可在煎烤肉片時順便一起放一些自己喜歡的蔬菜,今天我放的是毛豆。只要不是會出很多水的菜都可以如法泡製。

 
我做的北海道帶廣豚丼便當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