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人妻便當日記(烏龍涼麵與秋野菜天婦羅)

9/15便當:
烏龍涼麵
秋野菜天麩羅(南瓜,蓮藕,香菇,鴻喜菇,什錦)

今天晚上人妻要和朋友去大啖燒肉,因為已經預期會吃很多肉,所以今天中午就不打算吃肉了,簡單做了烏龍麵和幾樣野菜天婦羅,配上涼涼的蕎麥露醬汁,吃得很舒服沒負擔。

今天是第二次做天婦羅,總算能掌握麵糊和水的比例還有油溫,成功炸出又脆又美味的天婦羅了,超開心的~不過冰了一晚隔天再微波,天婦羅變軟了,幸好還是挺美味,但沒有剛炸好時那麽漂亮堅挺了(說天婦羅堅挺感節休誇怪怪)

我用的是這個,日清出品的天婦羅專用炸粉,裡面有雞蛋的成份,所以只要這一包粉,不用再加其他東西了,超便利!
天婦羅麵衣 

南瓜好香甜,蓮藕好爽脆,香菇好軟嫩還有汁,炸什錦裡面有牛蒡,毛豆和紅蘿蔔,吃起來酥酥脆脆,真是不吃肉也好滿足的野菜天麩羅啊!
DSC06786.JPG

本人熱愛的偶象栗原はるみ的季刊haru_mi秋季號我早早便已入手火速閱畢,拍幾張照片跟各位捧油分享一下今期的內容。
9/14人妻便當日記

這一期是haru_mi創刊四週年的特別號,有附贈兩張好可愛的野菜圖案貼紙,實在太可愛了我還捨不得拿來貼
DSC06385.JPG

是不是很口愛?貼紙控我好喜歡哪!
DSC06386.JPG

這期的cover story是飯料理,栗原桑從她的食譜中精選示範了二十一道飯料理,每一道都看起來好好吃,有空我要一個一個試做!
DSC06391.JPG

這道茄子丼看起來好好吃啊,連不愛吃茄子的我看了都想吃惹~
DSC06393.JPG

haru_mi每一期都會介紹植物或花卉,植物實在是一個家裡的畫龍點睛之物
DSC06395.JPG

秋天是南瓜的季節,那樣金黃金黃,甜甜沙沙的南瓜料理真讓人喜愛
DSC06397.JPG

每期也必定有旅行特集,這次栗原桑去了奧入瀨和十和田湖,拜訪了許多頑固的手做職人,很精采
DSC06398.JPG

日本人好像很喜歡可樂餅,這期也介紹了好幾種可樂餅食譜,等天氣再涼一些,我也想來試試看!
DSC06405.JPG

秋天也是各種菇類的季節,最富盛名的就是松茸了,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松茸啊?
DSC06407.JPG

栗原桑也有自己的家用品品牌,這個她出品的土鍋也太口愛太叫人生火了吧!!(噴火)
DSC06410.JPG

相關連結:
栗原はるみ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