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人妻便當日記(塩燒秋刀魚) 

9/13秋の味覚弁当:
塩燒秋刀魚佐檸檬汁 (さんまの塩燒)
醋溜唐辛子蓮根
昆布風味即席漬 (小黃瓜,紫洋蔥,紅蘿蔔)
和風五目炊飯 (香菇,鴻喜菇,牛蒡,紅蘿蔔)

本週開始的人妻便當要換秋裝囉!秋天的腳步慢慢近了,很愛搞日本人旬之味覺那一套的做作天平座敝人我,也不落人後的來做一下,今天的主役就是秋天當季的秋刀魚囉。

像今天主菜的塩燒秋刀魚,又大又肥體型灰常漂亮之餘,居然一尾只要15元!!有沒有這麼便宜啊!(我是在台北魚市買的)
買回來灑一點鹽下鍋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吃了,窩底馬呀~又香又多汁又下飯,秋刀魚先生,我的人生不能妹有你啊~

而且,秋刀魚富含DHA等不飽和脂肪酸,他的油脂是對身體很好的健康油脂,可以預防動脈硬化,很適合脾氣爆躁隨時會爆血管的人食用->啊不就是敝人在下我自己嗎?
DSC06739.JPG

還有今天做的和風五目炊飯也是我的定番菜色,不過我今天做的是power-up版。因為我無意中找到一個日本料亭師傅的食譜,照著他的調味比例來做,今天的五目炊飯比我以前做的更加美味!有空我再把做法分享出來吧!
DSC06733.JPG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