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人妻便當日記(南瓜豆腐燉肉&親子丼) 

9/8便當御獻立:
一號便當:
南瓜豆腐燉肉
白米玄米飯
龍鬚菜佐柴魚香鬆芝麻

二號便當:
親子丼
柚子風味淺漬小黃瓜

我在這家鳥公司有幾位很要好的同事,其中一位邦妮兒,除了個性相投之外,她還是我人生的燈塔(點燈)
我們邦妮兒有個聰明冷靜的頭腦,腦筋三不五時就短路兼脾氣爆躁性格衝動的我,常常得到她的傾聽,安慰和當頭棒喝!
我這人劣根性重且自以為是外加耳朵很硬,我很難佩服別人也不太聽別人的,但邦妮兒講的道理都讓我無法反駁,自然就會乖乖心服受教。

這幾天邦妮兒的娘親出國玩耍,我自告奮勇要幫她包便當,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料理可傲其妻小,今天做了簡單的親子丼,但用的是黃金雞腿肉,有機洋蔥和有機茄紅蛋外加人妻的一顆心(啾),希望她吃得開心~
親子丼 

另外我的南瓜豆腐燉肉,是從日式的馬鈴薯燉肉變化來的,鹹甜香又入味,配上很做作的愛心白飯,人妻的辦公室午餐好開心
南瓜豆腐燉肉

今天便當的食材通通來自公司附近的有機店-聖德科斯。台北有很多家統一生機的聖德斯科店面,六張犁站附近這家賣的品項還蠻多的,除了有機蔬菜,有機無毒的肉類和海鮮類也有賣,對上班族主婦而言很是方便,來看看今兒個我買了哪些好東西:

當季的南瓜,個頭不大,切開來裡面水份飽滿不說,還有一股很香濃的南瓜香味,吃起來也很甜,品質很好。正好秋季號新入手的Haru_mi季刊有介紹好幾個南瓜食譜,我要來試!
DSC06456.JPG 

萬里香手作豆腐。看起來平凡無奇的手工豆腐,一打開盒子馬上聞到濃郁豆香,不用任何調味料吃起來就滿嘴香濃,而且比一般機器豆腐扎實,像今天我做的南瓜豆腐燉肉,豆腐不用切而是用手剝大塊大塊的去燉煮,豆腐軟嫩之餘卻不太容易破掉,我灰常滿意,一定會常來高觀,太好吃了啊~(豆腐本人已經煮掉了忘記拍照,扼腕)
DSC06461.JPG 

還有這裡的有機洋蔥我也常買,煮起來很甜之外,生吃或做沙拉也沒有一般洋蔥的嗆味,辣味也比較溫和,很適合燉煮。

我非常喜歡有機食材,除了想吃得健康安心之外,還有一點就是方便。我是登記有案的金牌大懶婦(有需要講這麼大聲嗎),要我買個青菜回來還要又沖又洗又泡好幾次才能下鍋(還不見得把農藥都洗乾淨),我嫌累,有機無農藥的蔬菜買回來,水沖一沖就可以了,海鮮和肉類也都是處理過的,太適合我了啊,再加上有機食材的品質確實是很不錯,即使貴一點,小家庭兩口子是能吃多少飯菜,健康和美味才重要囉!


<a href="http://food.blogmura.com/obento/">にほんブログ村 お弁当</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