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冬京阪-Day2神戶舊居留地。38番館下午茶
(這是大丸別館,牆,旗,窗台,街道,一起建構舊居留地的氛圍)

從生田神社或三宮車站這邊,要到舊居留地其實走路並不遠,可以沿著神社前的生田筋往南一路走(朝海的方向),就可以抵達舊居留地的中心-神戶大丸百貨,我原本也是計畫這麼一路走逛過去的,可是今天實在太冷風又大,我想還是保留點體力,再加上我有張可以任意坐車的Kansai Thru Pass,於是就去坐地鐵了。

從生田神社附近的地鐵西神山手線三宮站進入,走地下街到位於另一條地鐵海岸線的三宮·花時計前站坐地鐵,目的地是僅一站之遙的舊居留地·大丸前駅。
三宮和三宮花時計前是不同的車站,暈.jpg

出了地鐵站便是舊居留地的中心-大丸百貨神戶店,對街就是元町商店街,商店街的大招牌是彩繪玻璃,就像神戶這個城市一樣多姿多采。
出車站,對面就是元町商店街.jpg

舊居留地對街另一邊則是張燈結綵的中國城-南京町,充滿濃濃新年味。
舊居留地另一邊就是南京町中國城(我才不要過去).jpg

從大丸百貨開始舊居留地的散策
大丸本身也是棟老建築.jpg

大丸對面前衛的商場建築
大丸對面前衛的商場建築.jpg

在大丸前為流浪動物募款的黑色拉拉-莉奇,這麼冷的天,志工和狗狗都很辛苦,我捐了身上所有硬幣,莉奇會擺pose讓人拍照喔!
莉奇頂著寒風在街頭募款,我也捐了.jpg

神戶的街道總是有美麗的植物造景,下圖是復古的觀光巴士City Loop,連交通工具都很有神戶風味。
神戶還是如此美麗.jpg
復古的cityloop.jpg

大丸旁就是38番館,舊居留地的老建築都是以號碼來名之,挑高的天井灑落一地午後的冬陽。
大丸旁的38番館.jpg

天井灑落一地午後冬陽.jpg

38番館的紅磚地板上有許多遊客的塗鴨和留言,為如今新穎美麗但曾經飽受地震催殘的神戶市加油祝福。
地磚上有遊客塗鴨.jpg

到處可見旗幟飄揚,我愛極這黑白格子旗,想像自己來到巴黎;38番館內部是Afternoon Tea和SAZABY的賣場。
我愛這種旗幟飄飄.jpg

人們悠閒的散步在美好氛圍裡,窗台小花和大石牆也成風景。
人們悠閒散步在美好氛圍裡.jpg

舊居留地很多建築是這種型式的,在低樓層部份保留當年老建築和異人館的樣子,高樓層則是一般商務大樓的造型,既實用,又和週邊景觀融合。
同一棟建築,兩種風格.jpg

這裡也有許多獨立小店和國際名牌,聽說神戶人的消費能力相當驚人。隨便逛進一家小店,價格也相當驚人。
神戶。舊居留地。三十八番館下午茶

這裡即將有新的地標建築,從reborn這個字眼,我猜也是老建築新風貌,期待下次我來時,能看看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新建築。
新的建築等待reborn.jpg

接著來到我原本預計要在這兒喝下午茶的15番館,15番館在阪神大地震中幾乎全毀,日本人很厲害,從斷垣殘壁中重建了現在美麗的神戶。
讓我想起了新加坡的Scarlet Hotel.jpg

進去詢問才知道,我來晚了,已經過了下午茶last order的時間,無限殘念的告別我的下午茶。15番館對面就是神戶市立博物館。
15番館對面就是神戶市立博物館.jpg

這是三井的舊大樓,現在是大丸的別館,裡面有漂亮的家俱店,微弱日光下,老房子和枯樹,給了我一個寧靜美好的下午。
這是家俱店,大石塊的牆面真美.jpg

累了也有點餓了,繞回38番館和大丸之間的Caffera去喝我的下午茶。下午茶salon在一樓,設有充滿巴黎風情的戶外座位
38番館的cafe,就在走廊上,很歐風.jpg

不過天氣太冷了,沒什麼人想坐外面,可愛的男服務生用很破的英文夾日文說裡面的座位已經滿座,只有外面有空位子,我大喊:撒母以(好冷),他馬上為我移來一座暖爐和一席大毛毯,暖多了。
三十八番館下午茶 

這才坐下點了下午茶set-卡布奇諾配上鮮奶油草莓蛋糕佐小紅莓醬。
日本下午茶一定要精緻啊.jpg

草莓蛋糕是我人生的至愛,只要有草莓蛋糕我一定會點。這蛋糕滋味香濃但不會太甜,中間草莓醬微酸的滋味協調,沒有奇怪的果膠,搭配的小紅莓醬也美味但不搶味,海綿蛋糕鬆軟可口,我一口接一口,很快嗑完了它,在日本吃甜點真是視覺與味蕾的雙重滿足啊!
日本人總能把甜點做得很美味兼美麗.jpg

愛心泡泡,還沒喝已經心情大好,卡布奇諾沖得亦極好,不苦不酸不澀,一入口滿嘴咖啡香奶香肉桂香。
愛心泡泡,還沒喝已經心情好.jpg

店家備有厚毛毯和暖爐,在露天座位喝下午茶不至於太冷,反倒有一份閒情。在這裡小坐一會,看著路上悠閒逛街的人們,路旁搞笑的中年大叔提供免費的趣味,對面的YSL提供美麗建築風景,啜一口咖啡,何等佳好的冬日午後,我幾乎不想離開。
快五點了,喝下午茶的人少了,但裡面還是客滿.jpg

這樣一個寒冷但冬陽燦爛的午後,我一個人漫步在充滿歐洲風情的神戶舊居留地,天很藍雲很白風很冷,心裡有點興奮,像個好奇的小孩,我努力的看著神戶的風景和建築,捨不得眨眼捨不得停下腳步,這個下午,好快樂!

神戶不是只有北野異人館和神戶港夜景,別忘了一定要來舊居留地看看!

逛舊居留地的小tips:
建議可以大丸百貨為中心開始逛,舊居留地是很整齊的棋盤式街道,沒有小巷子,都是筆直的街道,帶張地圖(舊居留地官網可找到詳細地圖),一個blokc接一個block逛,不用擔心迷路,即使找不到方向了,只要問人大丸在哪裡,就可以回到車站。如果是從三宮方向逛過來,可以在三宮花時計前,經過神戶市役所逛過去,或是沿著三宮中心街(Sanomiya Center Street)往元町方向一路逛過去,就可抵達大丸。

相關連結
神戶市交通局/地鐵
大丸百貨神戶店
神戶舊居留地(有舊居留地的地圖)
南京町
38番館 (現由大丸經營)
15番館
神戶觀光資訊 (中/日/英文)
我喝下午茶的Caffe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