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人妻便當日記(燒鳥丼) 

 8/27便當:
燒鳥丼
和風芝麻醬小黃瓜

本日便當是燒鳥丼。在便當盒內放飯,飯上面舖一層海苔絲,再放上烤雞腿肉和烤蔬菜,配上洋香菜和檸檬,我習慣在星期五吃簡單一點。
8/27人妻便當日記(燒鳥丼)  

同場佛心加映我的白飯保存方法。我的飯量很小,若煮個一杯米,我大概可以吃兩餐還有剩,一次吃不完的飯總不能丟掉吧,所以常常會有剩飯的我老早就查好如何保存剩飯。

米飯的風味,剛煮好的時候是最好的,但剩飯如果好好保存,三四天之內也都還能保有新鮮的米飯。
米飯溫度變涼後(過程中記得蓋蓋子避免水份蒸發),取一張保鮮膜,把一人份的米飯放上去包好,記得不要去壓到米飯,封口要封好,反正重點是要避免米飯的水份流失,然後再把包好的飯放進塑膠袋,確實封好封口,放進冷凍庫冷凍保存。
記住要冷凍喔!如果只是冷藏的話,飯很快就會變質酸掉。要吃的時候再利用電鍋或微波爐加熱就可以了。
白飯保存法

DSC05616.JPG 

<a href="http://food.blogmura.com/obento/">にほんブログ村 お弁当</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