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田神社

吃完令人意猶未盡的神戶牛排,原本就要轉往舊居留地。在進入Tokyu Hands旁的地鐵站之前,目光一瞥發現就在地鐵站(W3出口)旁的小路走到底,就是因藤原紀香在此舉行世紀豪華婚禮而聲名大噪的生田神社(是說藤原和諧星老公已經離婚了柳)。雖然原本行程並沒有安排這裡,但反正已經到門口了,就進去快速的瞧瞧吧!

↓生田神社案內圖
1824027705.jpg

生田神社是一間歷史悠久的神社,自奈良時代就存在著,可惜1995年時的阪神大地震,幾乎使神社全毀,現在的生田神社其實是後來重建的。神戶中心的三宮,中央區一帶,在過去都算是生田神社的領地,可以想見其原本的規模,也由於生田神社是街道的守謢神,居住在神社週圍的平民村落便叫神戶村,聽說這就是神戶地名的由來。神社裡供奉的是稚日女尊(日天女神),這位女神掌管結親良緣和身體健康,一直以來都是以求良緣聞名的神社,日本神社只要會求良緣或戀愛運的都是香火鼎盛荷包滿滿,像是京都清水寺前的地主神社也是,人類實在是太需要太需要愛情啊!今天就有不少年輕女孩結伴來神社參拜,良緣御守更是人手一個絶不手軟,我也買了一個蝴蝶結緣御守,要送給我那位情路砍苛的室友。

↓蝴蝶結緣御守,非常女孩子味
72e8a755b146a0d4b645ae2d.jpg

神社裡掛著藤原紀香和老公陣內智則的簽名和結婚照,我本來沒興趣要拍照,但旁邊一群歐巴桑一邊大呼卡哇意一邊拿手機猛拍,所以我也跟著拍了幾張。
1823990702.jpg

↓當年幸福結婚的兩人,在經歷許多流言與不堪後,已勞燕分飛,留下這張在生田神社結婚的照片
1823990704.jpg

生田神社已經完全變成結婚場地的代表了,神社旁還有結婚會館,新人在神社舉行完儀式,就可以直接在會館宴館,很方便,也算是神社的多角化經營吧!
1823990699.jpg

↓神社烏居與樓門

1823990705.jpg

神社一角小小一排鳥居,等我看完伏見稻荷大社後,我才知道這只能算是烏居界的小小咖
1823990696.jpg

神社後面有一片生田之森,看起來有點暗有點陰森
1823990692.jpg

↓神社樓門
1823990700.jpg

↓拜殿,晴空下線條優美的屋簷
1823990698.jpg 

逛完生田神社,我轉進地鐵站,往我期待已久的舊居留區奔去。



相關連結

生田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