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便當

 8/10便當:
辣炒小卷綠花椰,附檸檬
冰涼蔬菜沙拉佐和風醬汁(蘿美生菜,洋蔥絲,紅蘿蔔絲,白胡麻粒)
牛蒡炊飯佐柴魚海苔香鬆

DSC05924.JPG

今天的便當主菜--辣炒小卷,算是本人的招牌菜(還是很敢講)。夏天的海鮮可以用一些辣味的元素來調味,因為小卷已經事先用日本柚子醬汁醃的很入味了,所以我只簡單爆香辣椒和少許蒜片,炒一下小卷之後,再以1.5小匙米酒嗆一下,少許塩巴調味,就這樣,辣辣脆脆還帶著微微柚子香味的小卷開胃又下飯,配上綠花椰菜,好舒服的午餐!

另外搭配的和風醬汁蔬菜沙拉,本人首次擺脫生性懶惰的陰影,很用心的把洗好的蔬菜泡在冰塊水裡,等他們都SPA的很爽了,才撈起來瀝掉水份,聽說這樣做出來的生菜沙拉會冰涼又爽脆。我以前很討厭吃生菜沙拉,覺得跟吃草沒兩樣,後來在樂子吃到很棒的凱薩沙拉,才發現如果用心好好處理蔬菜和調配出自己喜歡的醬汁,其實生菜沙拉也還不錯吃,重點是健康健康健康哪~~~
DSC05919.JPG


今日辦公桌午餐開動前風景,新的裝沙拉小餐盒好可愛我好喜歡(購於大創),配上也是天藍色的餐墊(購於City Super),辦公室午餐心情好愉快!
8/10便當
  

另外,我最近買了一本日文書,是關於食材的介紹,尤其著重在不同的食材應該如何正確的用刀和處理,才能突顯食材的風味,並且延長食材的保存期限。其中有一篇是教如何切花椰菜。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以前一樣,每次切一棵花椰菜,總是一刀切下去就會把花苞的部份切得碎碎的,想要切小朵一點就會有更多碎碎,搞得砧板上都是花椰菜碎碎,實在是很浪費食材,今天本人佛心來的,把書裡的處理步驟拍出來,無料放送給大家看啦!

第一刀先切掉花椰菜的莖
DSC05901.JPG

接著把刀尖伸入花椰菜的空隙中,切成一朵一朵的
DSC05902.JPG

若想要再分切成更小朵一點,把刀尖從花朵的莖中間切一刀,注意不要切到深綠色花苞的部份(下圖右),然後從切開的地方輕輕剝開(下圖左),這樣就不會把花苞弄碎囉!
DSC05903.JPG 

是不是很簡單?料理不難,只要你知道一些小技巧,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我真的超敢講的啊)

 

<a href="http://food.blogmura.com/obento/">にほんブログ村 お弁当</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