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4

8/4便當:
鳳梨炒豬肉蓋飯

這幾天好熱啊,在廚房更是熱到像雪人一樣要融化了啊~所以今日人妻一鍋就有肉有菜的簡單料理便當又來了!

夏天是鳳梨的產季,一大顆鳳梨才六十塊,當水果吃或入菜都很好,而且鳳梨加熱之後,甜味變明顯酸味變溫和,非常適合入菜。

這道鳳梨炒豬肉,按理說,豬肉應該先炸過,像做咕咾肉那樣,不過我不喜歡炸東西就沒炸了(請叫我隨便人妻,喔不,是隨性人妻)

先起油鍋把蒜未爆香(蒜不要太多以免搶了鳳梨的味兒,我只用了一小顆),先把豬肉丁(我用腰內肉,比較軟又不肥)放下去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放入兩大匙高湯或水,煮到肉熟透湯汁略乾,再放入已事先燙過的四季豆和紅蘿蔔片,下調味料醋,砂糖和醬酒,再勾點薄芡,最後放入鳳梨再拌炒一下即可(鳳梨進去炒一下就可以了不要炒太久)

嗯,肉鮮嫩鳳梨酸甜,四季豆和紅蘿蔔脆脆的,好吃清淡又開胃,我愛鳳梨!現在就立馬手刀衝去把做菜剩的鳳梨拿來嗑!

同場加映我近來做菜時不可或缺的好物,無印良品的計量湯匙!

無印良品的東西質感自然是沒話說,重點是他真的好好用你都不知道(我真討厭那個小Q廣告裡的小孩,她們讓我更加不想生小孩了)。雖然說長輩婆婆媽媽們都說,下調味料憑感覺就可以,但感覺這種東西未免也太抽象,我又不是阿基師!
這支計量湯匙在倒醬油或醋之類的液體調味料時格外好用,可以避免失手倒太多的慘劇,本人就發生過明明只要半小匙醋,結果手滑倒了快半瓶下去,滷肉當場變糖醋肉!
8/4

不鏽鋼的材質,醬汁不太會黏在上面,很容易清洗,用起來很安心,這種會接觸到油脂的工具,還是儘量不要選塑膠製的比較好。一邊是15ML一邊是5ML,就是一般食譜說的一大匙和一小匙,好握好使好便利。
DSC03714.JPG

<a href="http://food.blogmura.com/obento/">にほんブログ村 お弁当</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