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便當 

7/7便當:蛤蜊絲瓜雞蛋丼(配的飯是綠豆飯)

天氣熱到不像話,台北的夏天沒有蟬聲唧唧,只有炙熱的太陽,高樓幃幕反射的刺眼光線,發燙的柏油路,迎面吹來的風也是熱的。台北的夏天,真是讓人不舒服又沒有食慾。

但飯還是要吃的,大熱天進廚房燒菜也是滿清十大酷刑之一。於是我盤算著,在這些個炎熱的日子裡,我要利用夏日盛產的時蔬,做些清爽簡單的便當,只要開一只鍋子,一鍋做好一個便當,即便簡單也要有肉有菜,儘量減少開火的時間,也少些炎熱和汗水。

今日登場的蛤蜊絲瓜雞蛋丼,包括處理食材,煮米飯和洗鍋子碗筷的時間,新米主婦二十分鐘完成!

夏天盛產的絲瓜好清甜又好便宜,這一條才25塊。婆婆教我,買絲瓜要選翠綠的,形狀要均勻,蒂頭是綠色有水份的,表皮要粗糙的才鮮嫩不會煮了變黑。
7/7 

蛤蜊絲瓜雞蛋丼做法:

1. 薑絲少許,蛤蜊吐完沙洗乾淨,絲瓜削皮後切成適當大小(若買的絲瓜較老,絲瓜子比較大,可以拿掉子,口感會比較好),蛋兩顆打散
2. 冷鍋放入半杯水,再放入蛤蜊和薑絲,開中火煮,蛤蜊一打開就放入1大匙的米酒,煮到蛤蜊全開就熄火(很快!不煮太久蛤蜊會縮水兼太老)。倒出鍋裡的蛤蜊湯汁,我不愛吃薑所以把薑絲挑出來丟掉,把蛤蜊肉拿出來
3. 熱鍋放入蔴油,把絲瓜放進去拌炒一下,再加入剛才的的蛤蜊湯汁進去煮(不用再加水了),煮到絲瓜變軟,加入雞蛋和蛤蜊肉,拌勻即可起鍋(蛤蜊身體裡有海水的鹽份,基本上不用再加鹽巴就夠鹹了,可以再自己試試味道)
4. 便當裡盛好飯,把蛤蜊絲瓜雞蛋放上去就大功告成囉!(絲瓜煮出來的湯非常清甜,我多加了些湯在便當裡,有點像絲瓜湯泡飯那樣吃)
7/7 

*我煮絲瓜不放蔥或大蒜,怕搶了絲瓜的清甜。這一條絲瓜我帶便當只用了一半,另一半我明天會利用來變化成晚餐,如果成果不錯再PO出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