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90.JPG 
雖說是第三次來到大阪了,見到這大阪道頓崛地標,還是忍不住又拍了一張~(笑)

搭乘晚班機,在夜色中降落熟悉的關西空港,扣泥嘰哇Kansai,這是第三次造訪了呢!

可以說是熟門熟路的,領了行李,上空港的二樓,就是搭JR和南海電鉄的地方,買了票,搭上預定中的南海電車,我又一個人來到了大阪難波,不過,這次不再是冰冷的深冬,而是在初春來一嘗看櫻花的宿願。腳步輕快的踏出難波駅的改札口,穿過人來人往的高島屋和Namba Walk的地下聯絡通道,接到地鉄御堂筋線的出口,順利的到達今晚要住宿的First Cabin,安頓好行李,我背著包包就出門夜遊大阪難波囉!

(南海電車有點像咱們台鐵的電聯車,停很多站,我差點睡著)
D1:到着_夜遊大阪難波

旅行目的地剛抵達的第一晚總是精神抖擻,樣樣都好奇。我從First Cabin對面的南海本通開始逛。
DSC01072.JPG

這家藥妝店好便宜啊,比心齋橋的一掛藥妝店都便宜~DSC01071.JPG

隨意散步,晃到了法善寺橫丁。很有日本老風情的一條小路,夜正迷離。
DSC01074.JPG

在法善寺横丁裡見到這尊佛像,靜靜安坐在這繁華街裡
DSC01076.JPG

 餓了,我想來碗熱呼呼的拉麵,看到了神座拉麵,不用排隊太好了
DSC01083.JPG

狹長的店裡,滿滿的坐了好幾排人,店員很忙碌但很親切,牆上好多名人到訪的簽名。
DSC01078.JPG

標準SOP,不到五分鐘,一碗熱騰騰的拉麵和冰水就到我桌上。
用筷子夾開滷蛋,半熟的蛋黃晃啊晃的作勢要流出來,醬油口味湯頭濃郁帶甘甜,好脆的滷竹筍和又香又軟又入味的叉燒肉,富咬勁的麵條,唏哩呼嚕的吃下,溫暖的庶民美味,抺抺嘴,嗯,這是記憶中的大阪之味,豪邁得理所當然。
DSC01080.JPG

神座拉麵店門口有當店best seller top 10供客人點餐時參考,注意看價錢,晚上十點後同樣的一碗麵會貴一百日圓,為什麽啊?
DSC01081.JPG

填飽肚子,繼續一個人沿著道頓堀川散步。道頓堀川在經過大阪市政府一番整治,已經不像07年我來時那樣雜亂無章,河岸兩邊是寬闊整齊的行人散步道,然後是各式居酒屋和餐廳,一蘭拉麵還在排著隊呢!
平靜黝黑的河面上,還倒映著炫麗霓虹的倒影。
DSC01088.JPG

頓堀川畔的激安殿堂,佔地整棟大樓的超大賣場,什麽都有賣什麽都不奇怪,我也轉進去看看有什麽新鮮貨,這裡24小時不打烊,很適合夜貓子消磨時間。
DSC01087.JPG

當晚看到最奇特的商品就是這個,糖果內衣。倒底是拿來穿還是拿來吃還是穿起來再被吃,真是充滿瑕想的多功能商品,莞爾~
 DSC01085.JPG

 晚了,我該回旅館了,明天還有時間可以在大阪逛街,嘻! 

相關連結

法善寺橫丁
神座拉麵
激安殿堂道頓崛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