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1

5/11菜單:
豆豆飯(都隱身在飯下面只有兩顆浮出來)
西京味噌芝蔴烤魚佐檸檬
醋溜土豆兒絲
和風高麗菜沙拉

DSC03517.JPG 

上週本人病了兩天,人妻便當日記也停刊了幾天,相信大家應該有節得生活裡好像缺少了點什麼(有嗎?)
西京味噌芝蔴烤魚是今次人妻得意料理,簡單好做又好吃,來分享一下作法吧!

西京味噌芝蔴烤魚

材料:切片的魚一片(我用的是野生午仔魚),白芝蔴
醃醬:白味噌1大匙,味醂2小匙,酒1小匙
做法:
1. 魚買回來刮除魚鱗洗淨(雖然魚販都會幫忙除鱗但我都會再做一次因為我覺得煮好的魚上有鱗很噁心),用廚房                紙巾吸乾水份
2. 取一乾淨的盤子調勻醃醬(注意各家味噌鹹度不一,我用的日本味噌就比台灣味噌鹹),然後把醃醬在魚的兩面塗抺均勻(要覆蓋住魚,像塗面膜那樣)
3. 把魚連同醃料放入保鮮袋,擠出空氣後密封,冰箱冷藏醃一天讓他入味
4. 拿出魚把表面的味噌醃醬擦淨否則很容易燒焦(也可以直接用開水沖掉醃醬再用紙巾吸乾水份)
5. 有烤箱的就放入烤箱烤十分鐘左右,我沒大烤箱,是利用平底鍋舖烘培紙小火烤。取一張焙培紙放在乾的平底鍋上,開火熱鍋,然後轉小火再把魚放上去(不用放油,小火慢烤),很快的魚自己就會出油,魚的兩面和魚皮都要烤,到顏色金黃微焦即可,灑上白芝蔴

我非常喜歡用烘焙紙來烤魚和煎肉,不用放油很健康之外,比直接用鍋子煎更不容易焦。煎魚不是很容易破掉或沾鍋嗎?用烘焙紙就沒這煩惱了,魚要翻面的時候只要拉一下烘焙紙讓魚翻個身,不必用鍋鏟去翻,魚根本不會破皮,手殘患者也能煎出漂亮的魚,而且還不用洗油膩膩的鍋子,非常便利,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我參考的食譜from 貓丸

其他的人妻便當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