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cabin
(此圖來自First Cabin官網) 

來分享這次去京都賞櫻的住宿吧!
第一晚,因為搭的是國泰的晚班機,再加上在關西空港大排長龍等通關,搭南海電鉄抵達難波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所以這第一晚,也是我唯一住在大阪的一晚,想說就只是睡一晚而已,因此一開始就決定要在難波找便宜的住宿處了。

晚班機到大阪的話,住難波是很不錯的選擇,因為從關西空港到難波,坐便宜的南海電鉄一班車直達,交通很方便之外,難波到道頓崛這一段簡直是不夜城,不管多晚都還有得逛有得吃。像難波和千日前這邊的藥妝店有好幾家開到11,12點(而且很多東西比心齋橋的藥妝店便宜),還有24小時營業,在戎橋邊的激安殿堂,吃的用的穿的藥妝什麼鬼都有賣。還有一家很大的TSUTAYA書店,24小時營業(在戎橋筋商店街出口),很容易消磨時間。吃的就更不用煩惱了,神座,四天王,一蘭等美味拉麵任君選擇,各種料理餐廳也很多。

無意中看到這家才開幕不久的First Cabin,創意十足的設計和便宜的單人房價位,馬上引起我的興趣。發想自膠囊旅館和飛機機艙的概念,座落於絶佳地理位置的First Cabin,設備新穎乾淨,如果只是過渡性的待一晚,我非常推薦。

先說地理位置和交通吧。First Cabin真是無可挑剔!First Cabin的大樓電梯就可以直逹地下鉄難波站!從機場來很輕鬆的就找到First Cabin,拉著行李從南海難波站走到First Cabin約莫是5~6分鐘。過個馬路就是近鉄和阪神電鉄的難波站,要去京都神戶奈良等地方也非常便利。
first cabin 

First Cabin位於一棟很乾淨的白色大樓內,有女性專用樓層,女生的話,三樓和四樓就是全部的活動範圍,Front Desk和進出都在四樓。first cabin

搭著舖有黑色地毯的電梯抵逹位於四樓的First Cabin的櫃台,跟一般飯店比起來門面小了許多,但感覺簡單而新穎,感覺是不是很像機場的櫃台?注意看Firstr Cabin的LOGO,就是一架飛機喔!first cabin 

 櫃台前有一架関西地區的旅遊資訊可參閱,旁邊有小沙發可坐著看,另一邊的小桌子上放了各式可免費使用的茶包,特別的是還有耳塞,有聲音就無法入睡的人記得拿。
first cabin 

Check-in付了房錢之後,拿到一支鑰匙和一張門禁卡。鑰匙是房間裡床底下大收納櫃的,門禁卡則是進出「艙門」用的,因為房間就像飛機的機艙一樣,隔成一小間一小間的。男女生的樓層和使用區域是完全分開的,各自從不同的門進入,刷卡進入艙門後,就完全是女性的世界,連打掃的工作人員也一律是女性,讓人非常安心。我看到幾個日本女生也是自己一個人來住。

↓進來囉~內部是以黑白為主要基調,深紫色拉門就是一間間的Cabin了。
first cabin 

房間裡面就是一張床,擺著一大一小兩個枕頭,床不是很厚,但我覺得很乾淨也蠻好睡的,如果覺得被子不夠厚,走道上有一櫃被子可以借來用。床上還備有一套睡衣和睡褲,毛巾,浴巾,牙刷牙膏。右手邊是燈光和空調的開關,耳機是看電視用的。
first cabin 

官網的房間照片
first cabin 

超大一台電視!沒想到在這個小空間裡會有這麼大一台電視。居然還有加濕器,算是很用心了。日本空氣很乾燥,開加濕器會比較舒服。
first cabin 

 牆上有鏡子和掛衣服的架子,小紅花讓這個小空間變可愛!旁邊還有張小桌子。first cabin 

 這是First Cabin的備品,就是毛巾浴巾牙刷牙膏而已,另外有一雙包裝好的拖鞋。不過在浴室有完備的清潔用品,連化妝棉,卸妝液,化妝水乳液等都有(是資生堂的喔),還有吹風機和離子夾(日本女生沒有離子夾好像不能活),一整排超大鏡子和洗手枱,刷牙洗臉化妝都很方便。
下面是一套睡衣,穿起來很像女子監獄的犯人服,我有帶睡衣而且我習慣穿自己的睡衣,所以我沒有穿這套犯人服,後來我去洗澡時發現所有人都有穿犯人服只有我沒有,他們還一直看我,哈哈!firstcabinDSC01097.JPG

這裡是一間Lounge,有販賣機可以買飲料零食,要抽菸也有抽菸室,房間那邊是不能交談也不能講手機的,反正要吃東西要抽菸要講話都要到這裡來,很乾淨也很舒適,有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御堂筋的街景,重點是很寬敞但沒什麼人在使用,可以很自在。除了這一間還有另一間Lounge我忘了拍照,有懶骨頭沙發和雜誌,還蠻舒服的。
Lounge門外有幾個很高但很扁的locker,沒什麼用處,東西鎖在房間床底下的大抽屜就夠了g2.jpg

這裡還有按摩的服務,多少錢我忘了,事先預約好時間就可以了。還有蒸氣室和超大按摩大浴池,我去洗澡時正好完全沒有人在使用,於是就放膽脫光進去泡湯,還游了一下(浴池真的很大),泡澡真的很舒服。等我洗完在吹頭髮時,剛好進來幾個台灣女生,對這種要坦誠相見的大浴池完全不知所措,旁邊的日本女生咻一下就脫個精光走來走去也嚇到她們,我幾乎要笑出來,一個人旅行時觀察其他人實在太有趣,後來那幾個台灣女生終於鼓起勇氣也脫了。老實說,要是跟認識的人一起來我也會很害羞,今天我是自己一個人才敢啊~
DSC01104.JPG  

 整體來說,以這樣的設備和便利的地理位置,這樣的價位,我給First Cabin很高的評價,對單身的旅人只住一晚來說,是很不錯的選擇。若要說缺點的話,就是隔音很差,有人走動的聲音都聽得一清二楚,有一丁點聲音就無法入睡的人就別來住這兒了,對旅人來說睡眠是很重要的。

BTW,如果你要去住First Cabin有件事情我想提醒,一般人不是都會用手機來當鬧鐘嗎?記得要調震動!我住的那天,就有人把手機鬧鐘設在清晨六點半而且超級大聲,這位小姐還設了貪睡裝置,於是每五分鐘手機就會大叫一次,我想全部的人都醒了吧!大家別做這麼丟臉的事囉。

相關連結

First Cabin大阪
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 御堂筋難波
〒542-0076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4-2-1 難波御堂筋ビル4F
(地下鉄御堂筋線「なんば」駅 13番出口直結)
電話番号
06-6631-8090

京都也有喔

我是從JALAN上訂的,一晚3500日圓含稅

〔延伸閱讀〕
我住過的其他大阪京都住宿分享:
旅途最後的小小奢華-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日航關西機場飯店
體驗京都在住生活--經濟型的週租公寓一条IVY
一個人冬京阪-Day1到着。大阪星星之家
豪華膠囊旅館-大阪First Cabin
京町家住宿初體驗- Gojo Guesthouse Annex
                       

歡迎來找我聊大阪~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