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

 4/19便當菜單:

五穀放很少很少的五穀飯
塩味香煎鮭魚佐山葵海苔
和風筑前煮(紅蘿蔔,海帶結,綠竹筍)
柚子ぽん酢淺漬小黃爪
日本小金桔(用小金桔汁佐鮭魚)
水果是會爆汁的蓮霧

今天的便當終於有稍微稍微往美麗與美味兼俱邁進了一大步!(拉砲)
做了幾天便當,發現要變換菜色又要兼顧配色好看,實在是「大变」ne~
是說我只不過是做一個自己要號勾的便當而已就在這邊靠夭,真不敢想像那種有小孩子還要張羅一家子老小吃飯的職業婦女是過著怎樣水深火熱的生活。

Yoshi!癈話說的也夠多了,來分享一下和風筑前煮的做法唄:

簡單版和風筑前煮(大約是可帶兩次便當的份量)

材料:竹筍兩根(我買的是綠竹筍),海帶結一把,紅蘿蔔1/3根,胡麻油
醬料A:高湯約1碗半(飯碗),万能和食の素1又1/2大匙(可用味醂+醬油+酒+塩+烹大師混合代替),醬油一小匙,砂糖半小匙
(註:各人口味不同,調味份量請自行拿捏)

做法:
1. 竹筍去殼削去老皮後切滾刀塊,海帶結泡開(用熱水泡比較快),紅蘿蔔用星星和愛心模型切好(單純為了可愛而已)
2. 鍋裡放入醬料A,然後放入竹筍,中火煮到竹筍熟(我喜歡竹筍爽脆口感,所以只煮約八到十分鐘)
3. 接著放紅蘿蔔和海帶結,再煮一下約十分鐘,把湯汁略收乾(不能全乾,還是要帶點湯汁才好吃)

(有沒有花現我的食譜都是步驟在四步以內的簡單食譜,哈哈哈)

4/191 

 
兔女王吱吱叫:

關於筑前煮(ちくぜんに),是一種在日本大小食堂都能見到的家庭風味料理,源自九州的一道鄉土料理,不過都是當配菜居多。是鹹鹹甜甜的口味,材料都是些根莖類蔬菜,所以很適合帶便當。而竹筍是春季才當令的食材,有很多纖維質又脆又甜,擔難要趁春天多買點來吃啊,但是不很便宜就是了。

正統的筑前煮是放雞肉,蓮藕,牛蒡和蒟蒻,口味也比較甜,今天是因為有竹筍我才想做這道料理,並且減少了糖的份量,下次也該做一次正統的筑前煮來吃吃看!


相關結結:

筑前煮的由來 

我參考的筑前煮日文食譜

万能和食の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