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6便當  

4/16便當菜單:

(左):台灣風蒜燒豚肉,蕃茄洋葱沙拉,中華風炒蔬菜豆腐,煎蛋捲
(右):野菜飯(有機蘿蔔葉)

今天是普天下上班族最喜愛的TGI Friday了!要說上班族的一週工作都是在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可是一點也不為過。因此人妻心情大好,做了個有點花俏的便當來慶祝慶祝(怎麼感節有一咪咪心酸)

林北我是個不愛吃蔬菜的傢伙,葉菜類更是不喜愛,(最討厭的菜是苦苦的芥菜和草味特濃的大陸妹)。啊恩擱,為了健康著想還是要想辦法讓自己多進貨點蔬菜。(聽說三句不離健康和多吃蔬菜是少女變成歐巴桑的象徵,我好心碎)

那要怎樣於無形中多吃蔬菜呢?我用的招式就是有零為整啦。像我今天的便當,就故意少放一點肉,多放點蔬菜,但是不要都是同一種菜喔,這樣會膩,擺起來也不夠多姿多采。

混搭很重要,像蕃茄和洋蔥一起做和風沙拉很清爽之外,還可以多吃幾種蔬果就挺不錯(自己誇不用錢)
煎蛋捲裡面也放蕃茄,吃蛋順便吃蔬菜,科~
有機蘿蔔葉纖維質超多,可抗癌柳,可是口感有點硬,草味也有點重,所以我把他川燙之後擠乾水份(一定要擠乾水份,不然加熱後他會再出水便當會變得很噁爛),剁碎拌進飯裡,就可以沒什麼感節的咻咻咻吃下去。

還有小白菜本人也不是很喜歡,所以就想個辦法加點配料,會變得比較好吃嚕,以下就是我兔女王流的中華風炒蔬菜豆腐做法:

材料:小白菜,木耳,傳統豆腐,蝦米,麻油
調味料:鹽,烹大師少許
做法:
1. 小白菜洗淨瀝乾水份,切適當大小。木耳泡開後切絲。豆腐瀝淖水份後捏碎。蝦米用熱水泡開(比較快)
2. 熱鍋放麻油,先下蝦米爆香一下,然後放木耳,小白菜和豆腐炒一炒
3. 如果鍋子太乾可以加一點泡蝦米的水,用塩和少許烹大師調味即可
(超簡單又快速啊~)


兔女王吱吱叫:

話說我是給日本女人洗腦的,來看看我從京都買回來的便當食譜吧!這本食諎除了教你如何在週末快速準備好一週的便當食材,還教你很多做便當的小tips,例如便當盒要如何抗菌,用什麼素材和調味料可以防止便當菜走味,還有便當要怎麼擺才好看又好吃。厚!日本人真的超會的啦,書店裡都好滿滿好幾大櫃的便當食譜,還有專門for男生的便當,專門for幼稚園小朋友的便當(就是會把鑫鑫腸弄成章魚狀,還會用海苔做圖案的那種),有一個會做好吃便當的男友/老婆/媽媽一定超幸福的~(流口水)
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