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09,星期五,晴時多雲,0~12


今天是出發去日本關西九天之旅的日子。過年前公司傳出年後裁員的消息,我這趟來玩完全是豁出去,前一晚在公司忙到十點,回到家整理行李和旅行資料到半夜,我搭的西北班機早上8:20飛,我六點半要到機場,五點半前就要出門搭車,算算沒幾個小時可以睡覺,怕自己睡過頭,索性不睡了,熬夜對貓頭鷹體質的我來說不是啥難事。

凌晨五點多,天還沒亮,室友們還在熟睡中,我拉著行李,難掩興奮的出發去民權東路上搭國光號前往機場。從松山機場發車的國光號,民權復興路口是第二站,竟然幾乎客滿,原來透早要去機場的人這麼多!一上車我的瞌睡蟲便打卡上班,睡到機場第二航廈才驚醒。

拉著行李到西北航空櫃台前,因為事先在西北網站上畫位check-in,我以為很快可以完成托運行李,沒想到西北安檢超認真,我看到的每一個旅客都被請到旁邊去開箱檢查行李,我生平第一次遇到如此嚴格安檢,security翻了我的行李還問了幾個例行性的問題,再由另一個security在行李箱上貼了紅色封條,這才給我boarding pass放我走人,幸好我的衣服有用真空收納袋收好,不然衣服一定被翻亂,給陌生人翻到內衣小褲之類的真的很糗。

無行李一身輕,看時間才7點,距離登機還有一段時間,就在我不太熟悉的機場二航廈裡亂晃,晃到新東陽,看到旁邊有幾台免費上網的電腦,想說時間大把不然來上網查一下天氣順便噗浪一下,玩到七點四十才往登機入口走去。

這時發生了嚇壞兔女王的事,通往登機入口那左右各一長串的人龍是怎麼回事?在大清早的機場,排隊要進入出境海關的人竟然排到約有半個航廈長,而且移動速度很慢,我在隊伍裡排著排著,發現有許多是要返鄉的外勞,shit,我應該早點來排隊的,已經八點了,我還在人龍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好不容易進了入口,天啊!要抵達護照查驗的地方依舊是長而緩慢的人龍,我真的急得跳腳,正好有個警察大叔經過,我立刻衝上去抓住他求救,他先是老神在在的問我搭哪個航班,我一說是西北往大阪,他老人家立刻變臉說:「那你怎麼還在這?」警察大叔拉著我穿過人龍拉開封鎖線,讓我插隊先驗護照,然後再指著登機門方向叫我快跑,還說:「不准逛免稅店!趕快去登機!」我抓著包包拔腿狂奔,這時已經八點十五,距離起飛只剩五分鐘!沿路上都有西北的地勤人員跑著問我是不是搭西北往大阪,我邊點頭旁狂奔,我這輩子第一次覺得登機門怎麼他媽的這麼遠,一想到全飛機的人可能都在等我,我更是喘到不行;終於我上了飛機,找到我的位子,竟然有位老伯坐在我的位子上,我問他,原來他想跟我換位子,可是我實在很不喜歡坐中間,跟他說抱歉我不方便換位子,老伯不高興的瞪了我一眼才回去自己的座位,奇怪,我不想換不行嗎?

我坐下扣上安全帶不到五分鐘,飛機就起飛了。鬆一口氣的我發現西北的經濟艙座位真的很爛,竟然沒有個人小螢幕可看,不過飛日本兩個半小時而已,乾脆來補眠吧,我和隔壁的女生幾乎是同時喬枕頭蓋外套睡覺,算是有志一同。就這樣昏睡到空姐來放飯,難吃到我連照片都懶得拍,主菜是口味很怪的醬燒雞肉飯,吃了兩口,吞下麵包水果和優格,填了入境表格,竟然就快抵達關西機場了,

奇怪,怎麼這麼快,之前聽說西北會飆機,看來是真的耶!比預定的時間還早了快半小時就到了。

 

 

 相關連結

台北往桃園機場國光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