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_121121  
 敝人人生活了超過三十年,見過不少大小場面,雖然內心戲裡成天髒話不斷,但經過多年社會化的過程,表面上總是面帶微笑一副甜姐兒模樣,處處與人為善,你好我好大家好,再加上我是愛好表面和平的天平座,基本上我對人有禮客氣也樂於幫助別人,人緣還不算太差,我的交際市場橫跨老中青三代,不管什麼人其實大多都能夠好好相處,相安無事;只是在職場上,表面的微笑與和平,不代表別人心裡對我沒有賭蘭,只是我這人神經特別粗,有時候事情發生了或得罪人了,自己三八而不自知。

不過,最近發生一件事,讓我反省了自己,到底是我神經比海底纜線還大條,待人接物不夠圓融大度,還是有些女生真的是心眼比針眼還小?


話說,前些日子是敝公司的尾牙,外商公司管尾牙叫year-end party ;美其名是個party,其實就是找家餐廳大家圍桌而坐吃頓吃不飽的飯,席間穿插各部門員工自己被迫DIY物美價廉的節目和獎金少到我不好意思說的抽獎,每年年底都要來這麼一次。我要說的這件事就發生在今年year-end party上。


今年敝公司的尾牙剛好訂在12月24日,也就是聖誔夜當天晚上,於是公司便規定year-end party的dress-code要有紅綠金等聖誔元素;本人對尾牙這種活動並沒有太大興趣,也不擅把自己裝扮成聖誔樹,不過我愛熱鬧愛喝酒又愛起哄,還是想去尾牙和好同事們一起笑鬧一番啦,看看衣櫃裡正好有件穿過幾次的香檳金色露肩小洋裝,想說有符合那個爛dress-code,要是尾牙當天不很冷的話就來穿這件好了,要老娘為了那個爛尾牙再去花錢置裝,那是一萬個不可能的事。


party會場裡,台上老闆們致詞玩遊戲玩得很high,台下員工我們也乾杯划拳照相自己high,公司安排了十幾台相機負責照相,我們一堆三八人當然是猛照啦!照相空檔,我看到在一旁standy-by要等上台的下一個節目的別部門同事,是一群剛進公司不到一年的女生,她們大多是畢業不久的小女生,應該都小我很多歲,因為我和她們工作上沒啥交集,大家又分別在不同樓層的辦公室,雖然彼此知道誰是誰,但說真的是話都沒講超過十句的很不熟。我看到她們一群十幾個都打扮成今年流行的格紋長上衣加緊身褲,頭上還戴著可愛的糜鹿耳朵,大家看起來真是青春無敵好可愛啊!於是我走過去跟其中一位可愛大眼妹打招呼:

「Hi~妳們今天都好可愛啊!」

此時,大眼妹面無表情的張著她可愛的大眼睛對我說:

「是嗎?可是我覺得我的風采都被你搶走了!」

匡噹!各位朋友能夠想像我當時錯愕的表情嗎?行走江湖多年的姐姐我嚇傻了,完全不知道我能回答什麼,要跟她道歉嗎?說對不起老娘我不是故意要搶走你的風采嗎?雖然我也不知道她的風采是什麼東西,也不知道她的風采是放在哪裡,難道是我剛才在桌上大嗑油雞燒鴉拼盤時不小心也把她的風采也嗑了嗎?我好慌張,只能像個罪人默默的走開,繼續和別的同事喝酒乾杯。

事後,我跟幾個比較要好的同事討論了這件事,結果得到以下幾個更令我錯愕的回答:

「妳自己笨怪誰,誰叫你沒事去跟大眼妹說什麼客套話,我不是早就告訴過妳,大眼妹是個沒禮貌的傢伙嗎?」
->這是公司裡閱人無數的資深大姐說的,大姐對不起,我知道我錯了,我真是無知。

「什麼?她竟然說出這麼白目的話?厚!氣死我了!啊妳竟然不回嘴反唇相譏就走了喔?厚!枉費妳比她老江湖,妳輸了啦!」
->這是跟我很要好的姐妹說的,原來這事情還有輸贏的喔!對不起我又錯了。

「啊也許妳就真的是搶了人家的風采嘛!妳雖然人很正,可是要低調點嘛!也許人家就是很在意啊!」
->這是善良的男同事說的,我聽了大驚,並不是因為他說我人很正,而是我不懂我是哪裡高調,我不過是穿了一件小洋裝,既沒有擠乳溝來搏版面,也沒有露背開高叉走光,小洋裝根本是快及膝的長度,林北連假睫毛隠形眼鏡放大片都沒有戴,還有,「風采」到底是什麼東西啊,到底是要怎麼搶,又要怎麼做才不會搶到人家的風采,誰來教教我啊~~~~~~~~~~~~~~~~~~~~~~~~~~~~~~~~~~~

【兔女王話當年】
這又是N年前的舊文曬太陽,那兩三年我的外商公司總機生涯裡,最最毒恨的公司活動就是每年年底的尾牙活動。
想當年林北被HR硬凹去尾牙表演過幾次,外加支援尾牙會場工作人員數次,那時候心中的幹意大概有紅海那麼深。
那時一到尾牙季節我就頭皮發麻,不曉得今年又有什麼名目來整我。最誇張的是我記得有一年我不但要披著彩色羽毛上台跳一個很台的舞,還要戴上大翅膀扮成天使樣(超蠢的)在餐廳一樓當接待恭迎大老闆和同事們,整場尾牙除了事前要佔用我的休息時間練舞和開會好幾次,尾牙當天因為表演和幫忙化妝什麼的我還沒得吃飯,尾牙結束後我跟HR請款租翅膀的錢,當時的某HR居然有臉跟我說,budget不夠我可不可以自己墊錢(我操你媽)。幸好我後來換了職位HR再凹不到我,否則應該會出人命吧我想。

回到這篇的主題上,記得某年尾牙前的某天,我和朋友去逛頂好名店城,在逛其中一家店時,聽到在那家店試穿衣服的一個女生,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說:「哼!穿上這件,明天尾牙party上一定是我贏!」當時聽了只覺得她們party上可能是有比賽吧!現在終於懂了,原來在女生的世界裡,有一個無形的競賽存在著,並且以她們自以為的規則在進行著,即使你並沒有報名參加這比賽,只要你是女生,你就自動擁有參賽資格,贏了沒有獎品,而你也永遠不知道下一個比賽的主辦人會是誰。說實在的,這種娘娘腔的比賽又不是要選環球小姐贏了還有獎金后冠可拿,林北有生之年都不想再(被)參加了,謝謝。

天天FB上練肖話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shibasuki
  • 我劃的重點只有「妳人很正」.. XD

    BTW,俺也是天秤座的(握)
  • 哈,你重點畫歪了~
    原來你是天平座,其實從你的字裡行間多少看得出來耶(我講得有點抽象不過我想你懂的)

    兔女王 於 2012/12/14 15:17 回覆

  • emily2721413
  • 一樣米養百種人,別太在意,心情放鬆就好了。
    有空到我家來坐坐逛逛,互相分享資訊。歡迎。
  • 謝謝emily~

    兔女王 於 2012/12/19 00:37 回覆

  • 蒲小柳
  • 有些女人的心眼比針眼還小…(投一票)
    話說小柳的某前好友,某次不爽對我發脾氣時說「你知道你跟你老公一塊兒去吃飯、散步這件事聽在單身的我耳裡有多孤單嗎…」
    = =" 丫明明就是你問我剛剛幹嘛去了,我只是照實說而已
    連這也能拿來說嘴~ (無奈攤攤雙手)
  • 對呀,說者無意聽者卻有心還直往心眼兒裡去,無奈。

    兔女王 於 2012/12/18 22:56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轟
  • 我還是忘記是那位了!!
  • 無所謂, 你應該不認識她, 她也走很久了

    兔女王 於 2012/12/26 23:15 回覆

  • 路人
  • 我怎麼覺得她其實是在恭維妳呀~~我是不是神經太大~~= =
  • 轟
  • 不知為什麼~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N久
    再來看這幾篇.....我還可以默默的笑到不能自己~
    雖然還在這個死人公司...但是我還是覺得很有畫面啊!!!

    我默默的一直克制一下抖到不行的身體...我想搞不好有人發現
    以為我是要發病了..還是喀藥還是地震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很開心敝格可以提供抒壓的功能,嘻。

    兔女王 於 2013/07/03 21:54 回覆

  • 路人
  • 我也覺得她是在恭維你欸…
    是我神經大條 還是我就是那種白目妹
    自以為客套卻惹前輩生氣…
  • 她的言語聽起來也許是在恭維,但她的表情完全不是,應該沒有人會臭著臉來恭維別人吧。

    兔女王 於 2013/10/09 12:30 回覆

  • 豪寶
  • 你文筆超好的~看你文章真是一種享受,而且你超會煮菜的,兔女王變成我的新偶像了!!!
  • 哈哈,您快別這麼說,好羞喔~

    兔女王 於 2014/03/29 19:4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