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是07年冬金光閃閃的金閣寺)

今年的春節假期將在京都大阪渡過九天。
除夕前就去,開工前一天回來,是我期待已久的一次旅行,一個人,不至於當背包客,但仍想營造出流浪天涯的感覺。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一個人的自助旅行,而且大概兩,三年之內都不可能再有第二次,人生到了三十出頭,婚姻家庭工作小孩的種種牽絆,讓出國旅行成了一種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東西,然而旅行之於我是一種救贖與充電,是一種必要之惡,於是,即使找不到人陪我去,即使大環境不景氣,即使公司在裁員,即使身上其實沒有太多存款,即使過年機票貴得要命,即使日幣連漲了好幾番,我還是咬牙訂了機票和住宿,收集著各種旅行的相關資料,一個人,前進冬京阪。

京都大阪其實我在07年和朋友去過一次,也是在冬天,有人問我同樣的地方同樣的季節幹嘛要再去一次?well,一方面是為了安全和讓大王放心,去相對其他國家比較安全的日本,又是曾去過的地方,我一個人去大王比較放心;另一方面,自從07年的京都驚鴻一瞥,震懾於她華麗絶美卻又孤寂安靜的千年繁華,這樣宜古宜今的京都令我心醉,常常想起在京都的那些日子,心裡一直告訴自己有一天一定要再去一次,我當然也想見見那美麗滿開的櫻飛雪,也嚮往深秋時節滿山遍野的紅葉,無奈工作佔去人生大部份時間,能挪出來的假期只有深冬,但冬天的京都有藍得不可思議的藍天,與安靜佇立千年的神社古寺,還有靜巷裡隠身的百年京町家老店舖,這些都是我有興趣的東西,希望這一趟能多看看我上次來不及去看的京都。

除了京都,分了幾天分別去大阪,神戶和奈良,在安靜的古京都之外,也要去看看跟台灣人很像很熱情豪氣的大阪,也許去看一下在這裡唸書的老同事;一直很喜歡整潔美麗的神戶,這次還要去看看神戶的高級居住區蘆屋,這是旅遊書上不曾有的景點,但常常在日本節目上看到,聽說跟東京田園調布是同等高級地區;奈良是個比京都還古老的城市,就在京都旁邊,最愛老玩意兒的我當然也要去看看。

除了精神上的滿足,口腹之慾和身體的慾望當然也要滿足,河豚神戶牛排江戶壽司湯豆腐等美食老早就列好一大張list,露天風呂温泉也預約了,哪裡好逛好買也都探聽好了,現在,即使仍然每天忙碌工作著,有旅行的夢在前方支撐,我也能夠忍受生活上的一切狗屁倒灶,希望在關西的九天,上帝給我九天的好天氣和不鐵腿的腳力!!!

【 兔女王吱吱叫】
 我家大王嘴巴上總是要挖苦我過年去旅行的,吱吱鬼叫說他被我抛棄,一個人在台   
 灣過年,而我自己出國玩得爽爽的,他很落寞,二來是過年機票特別貴,他覺 
 得我這樣是當了凱子,不過,他了解我這個瘋女人真的恨在台灣過年,也知道   
 這是我最後一個自由的農曆新年,也就放我自由去,謝謝你,我的大王,但你   
 別想我會幫你買日本菸回來,快把菸給老娘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